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陕西日报:羽球三金难掩瑕疵

  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在全部的5个单项中共拿到3金1银3铜。虽然没有完全实现赛前所制定的计划,但是这一成绩也是近几届奥运会以来相对较好的成绩。尤其是比较弱的男双项目,也在本届奥运会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不过,好的成绩不能掩盖中国羽毛球所存在的问题,一些经验教训还是值得总结。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在半决赛结束后就锁定了女单金牌,但是新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小将卢兰在铜牌争夺战被逆转就很能说明问题。虽然卢兰在比赛中确实缺乏一些运气,但是她的技战术特点过于单一却是不争的事实。卢兰的优势在于她的拉吊技术,但是在网前争夺中很难占到便宜。放眼未来,卢兰要想扛起中国女单的大旗,要走的路还有很远。

  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唯一没有杀进决赛的项目。何汉斌/于洋这对年轻的组合几乎创造了奇迹,但他们倒在了最后一刻。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何汉斌/于洋与半决赛对手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相比有很大差距,他们能够在第一局的获胜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手没有适应他们的球路。而在之后的两局比赛中,这对小将完全被对手压制,无论是网前防守还是后排进攻他们都逊色于对手,混双实力的下降可见一斑。

  而在其他几个项目上,中国羽毛球队还是延续了他们的稳定发挥。男单方面,林丹终于获得自己的首个奥运会冠军,而陈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未来几年内,中国羽毛球男单还将延续自己的辉煌,女双和男双在本届比赛中都上演了小鬼当家的好戏,虽然男双最终只拿到一枚银牌,但是蔡赟/付海峰还很年轻,他们很有希望为中国男双再创佳绩。

  王戈华 李佳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