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两度冲金失利 程菲: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今晚,体操4个单项决赛。按照赛前的美好憧憬,程菲将是今晚赛场上的女主角。然而,命运经不起“安排”,被寄予厚望的我省名将程菲,在自己的两个强项——跳马和自由操的比赛中,均出现致命的失误,最后仅获一枚铜牌。

  在跳马决赛中,程菲第二个出场。第一跳非常出色,得到了16.075分的高分,超过了她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的成绩。人们不由憧憬,如果拿下这枚金牌,程菲将完成自己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第二跳,程菲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程菲跳”,但腾空高度有些低,令人遗憾地以跪地结束了这个成名动作,仅得15.050分。最后,程菲仅获铜牌。

  随后的自由操决赛中,程菲似乎仍未走出跳马失利的阴影。第六个出场的她开场表现十分稳定,可在随后完成两个难度并不算大的动作时,又先后出现了失误,最后她只得到了14.550分。这让她立刻退出了奖牌的竞争。

  没有人想到,跳马和自由操金牌“双料热门”的程菲跌得这么重。看台给了程菲最热烈的掌声。然而,一枚铜牌,怎能安慰一颗期待了太久的心?这位一向以微笑和坚强示人的队长,当着两万观众的面,潸然泪下。

  在赛后采访区,记者纷纷为程菲鼓掌,鼓励程菲站起来。上次夺得团体冠军,程菲没有在采访区停留,但这次,她勇敢地停下脚步,语调平和地回答记者们的问题。由于程菲还将参加平衡木的决赛,有记者鼓励她在这个项目上冲一下,以弥补自己今晚的缺憾,但程菲也只能心领这份好意了,她苦笑道:“平衡木不是我的强项,我只能说到时尽力而为了。”

  程菲今年已经20岁了,这在女子项目中,已经不年轻了,程菲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将来了。“因为现在体操规则一直在变,能不能适应未来?我也不肯定。”停顿一下,她缓缓地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听到程菲说这番话,又让人想起了杨威,那名曾经在雅典奥运会后失魂落魄的湖北老乡。而且,在今晚的体操赛场上,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奥科萨娜已经征战了五届奥运会。希望程菲只是暂时的失落,记者们纷纷伸出鼓励的手,程菲一个个握过来,然后轻轻地转身而去。我想,这不是程菲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后的路还要靠程菲自己去走。

  在今晚的比赛中,朝鲜选手洪恩贞、德国老将丘索维金娜分获跳马金、银牌;自由操冠亚季军由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和美国选手肖恩、柳金分获,我国选手江钰源获得第四。(特派记者谭新杰8月17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