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美国选手重蹈雅典覆辙 邱健准备充分成奥运冠军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气步枪3×40的决赛现场,美国名将埃蒙斯最后一枪戏剧性地打在了别人的靶位上,结果中国选手贾占波最终获得金牌。

  8月17日,同样的项目,几乎一样的故事再次发生。

  进入男子50米气步枪3×40决赛的中国选手邱健,资格赛过后排名第四,和第一名斯洛文尼亚的德贝韦茨相差3环,3环对于只有10发决赛来说绝对不是小差距。

美国人埃蒙斯第二,乌克兰老将苏霍鲁科夫第三。

  决赛开始,邱健延续了资格赛后半程的状态,第一枪10.2环将自己与第三名的差距缩小至0.3环。此时埃蒙斯反超斯洛文尼亚选手1环居第一。第二轮邱健发挥失常,8.8环的成绩显然是在关键时刻不能出现的。第三枪邱健打出10.5环使自己升至第三,与第二名仅差0.3环。第四轮邱健凭借10.6环的成绩升至次席,落后排名第一的埃蒙斯尚有2.4环。决赛后半程,虽然邱健稍有起伏,在第五枪和第六枪先后打出了9.3环和9.4环。第七枪邱健10.2环,此时仍排名第三,落后第一名埃蒙斯已达4.0环,争夺金牌似乎毫无希望。第八枪邱健再度发力,一枪命中10.3环将自己与第二名的差距缩小到仅有0.1环。倒数第二轮,邱健依然落后乌克兰选手0.1环,此时埃蒙斯已经领先3.3环并静静等候冠军。

  最后一枪,有人说上帝在这一枪上爱错了人。埃蒙斯失误了,竟然出现了4.4环的低级失误。而邱健则凭借稳健的发挥最终完成了对乌克兰选手的超越,以0.1环的优势摘得金牌!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