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世纪栏王杰克逊:刘翔若不参加伦敦奥运我会生气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11:50,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刘翔在发令枪刚打响就宣布退赛,震惊世界。事后前英国运动员、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界冠军科林-杰克逊表示,对于刘翔退赛自己感觉非常惊讶和遗憾,“看选手们热身的时候,我可以看出刘翔的状态并不像期待得那么好,但没有想到伤势严重到让他后来退出了比赛,这可能会是影响他职业生涯的一次大伤。他是世界级的运动员,真不愿看到这种事发生在他身上。”

  科林-杰克逊对刘翔的退赛遗憾连连:“我为这个年轻人感到遗憾,他在自己的祖国参加比赛,努力希望能卫冕奥运冠军,但是他的身体却让他不得不放弃比赛。不是主观上的问题,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对冠军的期望,这对于他来说真的是很难熬。”

  科林-杰克逊也对刘翔送出祝福:“我希望他尽快恢复,尽快地回到跑道上,展现他最好的一面,那就是在高栏上重新起飞。如果他不来伦敦我会很生气,因为他是高水平的运动员,我希望他能够坚强些,相信自己刻苦训练。让我们重新看到我们认识的那个刘翔。”

  科林-杰克逊被称为世纪栏王。他与阿兰-约翰逊是上世纪末男子110米跨栏项目的统治者。在18年的田径生涯中,他总共获得过25块奖牌。曾两次夺得110米栏世界冠军、4次欧洲冠军。1993年8月20日在斯图加特世锦赛,科林·杰克逊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改写为12.91秒。杰克逊的最大遗憾是没拿到奥运冠军——1992年,他输给了麦克伊;1996年,他输给了本土作战正处巅峰的约翰逊;2000年赛前他的训练器材被偷,严重影响了他的备战,结果输给古巴人加西亚。杰克逊另一个最令人称奇的地方是他从来没有受过伤,“经过18年漫长拼搏,我最庆幸的就是自己的身体依然完好,我没有受伤的膝盖、没有断裂的跟腱和倒霉的背痛。这源自自己科学的备战,还有自己与三个体能专家的默契配合 ”。杰克逊道出了安全从事竞技体育事业的真谛。 (搜狐体育 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