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子网球实力猛增 整体成绩超越雅典奥运会

  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网球赛场上,中国姑娘李婷和孙甜甜拿到了一块宝贵的女双金牌。四年后在北京,郑洁和晏紫拿到了一块铜牌,李娜则获得了女单的第四名。从表面上看,成绩比四年前有所退步,但中国现在还远非网球强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能在单打和双打都进入前四已经是了不起的成绩,应该说中国女网在北京的成绩超越了雅典。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她战胜了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廉姆斯这两位世界顶尖球员,打进了半决赛。而从网球自1984年作为表演项目重返奥运会以来,中国球员此前没有获得过一场单打比赛的胜利。今年郑洁在温网打进四强,晏紫、彭帅等人也都进步明显,可以说中国的网球女单项目也开始让世人瞩目。

  郑洁和晏紫晋级女双四强也殊为不易,虽然没有夺冠,但是她们在大满贯双打项目上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那场在凌晨3时35分逆转头号种子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经典的四分之一决赛更是深深地印在了球迷的脑海里。略微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彭帅和孙甜甜的组合止步首轮,这也让郑洁和晏紫陷入了单兵作战的局面。同样,晏紫和彭帅在女单比赛也过早出局,让李娜孤掌难鸣。一花独放不是春,中国女网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更有竞争力,就必须要形成集体优势。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