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白岩松直言金牌榜已不重要 中国体育应换个玩法

  白岩松忘不了这样一个画面。

  8月16日晚,中央电视台办公大楼,无数个电视机屏幕在闪烁。绝大部分人在围观男篮的中德大战,还有一些人在关注男乒的中韩团体赛,只有自己一人,通过两个监视器,在看一场男足的阿根廷与荷兰的1/4决赛。

“一瞬间,我觉得这就是奥运会。每个人都各有所好,在选择自己的比赛。”白岩松感触。

  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作为投身其中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觉得,北京奥运会已经相当成功,而金牌榜首谁属,并不重要。正如他精心打造的一档奥运节目 《全景奥运》一样,他更专注做的是,精心梳理奥运会的细节与故事。白岩松的眼睛,已经注视在后奥运时代,中国人的周末怎么过?中国体育发展道路的走向?

  大项的突破、小项的突破和三大球带来的启示,白岩松希望有助于决策部门调整思路。 “我一直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最后一次奥运金牌的狂欢,这之后,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个玩儿法?”白岩松指出, “2008年之后,中国体育应该从举国体制与市场体制之间,找出一条新路来。”比如丁俊晖的路,比如女子网球的道路,比如张琳的银牌之路,都是 “走出去”获得的成功。

  “不要说独得八金的菲尔普斯是天才,菲尔普斯出现在美国并不偶然,因为美国游泳的塔基大。而在我国,看游泳的人多,去游泳的人少。”以菲尔普斯为例,白岩松强调群众基础的重要。 “韩国射箭为什么强?在韩国,从小学到大学都开设有射箭课。”

  白岩松现在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是, “奥运会后,中国人的周末会怎么过?” “难道去举重、去摔跤?我想更多的还应该是,投身一些参与性强的项目。”思索过后,白岩松认为,“当体育成绩上升到一定层次的时候,应该研究一下我们的过程,找到一些我们的不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