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中国乒乓女团奥运获首金 张怡宁一块金牌远不够

  “我们打这场决赛也不是一帆风顺,开始时有些紧张,但后面的比赛越来越放得开了。”张怡宁赛后说,“这块金牌肯定能够提升我们的士气,让我们在后面的单项比赛中更加努力,一块金牌还远远没有完成任务。”

  夺得了团体赛金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很激动,这是他率队获得的第一个奥运金牌,在创造中国女乒历史的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三年前,中国女队在亚锦赛女团半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使她们走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那年底,施之皓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他也开始改革中国女乒。如今,他的复出换来了回报,“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好,她们是在夺金,而不是保金。虽然我们有绝对的实力,但我还是在赛前要求大家要尽全力去争夺这块金牌。”

  比赛中,王楠和张怡宁都输掉了第一局比赛,施之皓认为这也很正常,“新加坡队的实力很强,她们让我们的夺冠并不一帆风顺,能够夺得这枚金牌,我要感谢队员们在这四年中的努力。这枚金牌具有非凡意义,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拿过很多金牌,但奥运会团体金牌是第一枚。”

  在中国女乒不断有年轻队员涌现出来的情况下,施之皓依然对老将王楠很器重,而后者也用稳定的表现回报了他。赛后,施之皓给予王楠高度评价,他说:“王楠的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作为一名30岁的老队员,而且平时也有伤病,但这些困难她都克服了,并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我对她非常满意。”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贾知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