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08陈一冰金牌专题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完美表现震全场 24年后重夺吊环奥运冠军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1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全能王杨威技惊四座获银牌 梁家辉现场助兴中国体操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男子体操吊环项目的争夺,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是吊环王陈一冰和全能王杨威,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包揽了比赛的冠亚军。

  吊环一直是中国男队的优势项目,第一个体操的世界冠军就是由黄玉斌在吊环项目上获得,因此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有着非常优良的传统优势。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体操王子李宁发挥完美,摘得了吊环的金牌,同时他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非凡,拥有两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分别是“李宁摆上”和 “李宁正吊”,参加决赛的除了李宁之外还有中国另外一名运动员童非,童非也是一位世界名将,虽然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成绩没有李宁好,但是他同样不折不扣的吊环高手,代表着中国吊环的最高水平。

  1988年奥运会,整个体操队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上届奥运会吊环冠军李宁在预赛中出现了失误,没有能够进入决赛,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在这个项目上并不太擅长的楼云,尽管他的决赛吧整套动作完成的很出色,但是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让他最终只能获得第六的成绩。

  1992年奥 运会上,中国吊环再次显现强劲的实力,李敬和李小双双双进入决赛,其中李小双还在吊环项目上拥有自己的命名动作叫 “李小双十字”,决赛中李小双首先出场比赛,他完成的非常精彩,获得了9.862的高分,第七个出场的李敬,在吊环上显现了自己强劲的实力,得到了9.875分,超过了他的队友李小双,但是最后一个出场的独联体选手谢尔博,发挥的更加出色,他的编排比较新颖,完成质量也比较高,最后裁判把金牌判给了独联体选手,尽管男子体操队没有获得金牌,但是在决赛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两名选手获得银牌和铜牌也说明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整体优势的强大。

  1996 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男子体操队的成绩也非常的不理想,奥运冠军李小双领衔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了多项不应该出现的失误,这其中就包括晋级吊环决赛,发生了和1988年一样的问题,虽然还是有一名选手范红斌只身闯进决赛,但是我们实力最强的选手并没有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最终范红斌仅名列第五。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候的中国男团虽然取得了男子团体的冠军,但是吊环实力上已经没有了多少优势,虽然“吊环王“董震有非常大的优势,但是为了保证团体的金牌,遗憾董震没有能够来参加比赛,在国内最强的选手没有参赛的情况下,杨威是参赛选手中实力最强的,他也代表中国队进入了决赛,但是杨威当时的水平还没有能力去争夺金牌,最终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获得了第四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同样是为了保团体而舍董震,但是这届奥运会,中国队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为惨重的失败,不仅团体比赛输的一塌糊涂,实力更强的杨威也没有进入吊环的决赛,中国队在吊环项目上史无前例的没有人进入决赛,吊环强国在这一事实面前颜面扫地。

  雅典奥运会后痛定思痛的中国体操队开始了从挫折中站起来的漫漫征途,在一群有能力的新手中,陈一冰的表现尤为突出,他来自吊环王董震的故乡,但是他比董震更为全面,因此陈一冰逐渐成长成中国男队的主力队员,并且担负起吊环冲金的责任。此前陈一冰已经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中,两次获得吊环的冠军,他的优点是动作质量高,发挥比较稳定。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一冰在没有使用最高难度的情况下,以16.600分获得了冠军,发挥同样出色的还有“全能王”杨威,他获得了吊环的第二名,中国选手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重现吊环强国的神威。(搜狐体育 Lynn)

陈一冰吊环夺冠 夺得中国军团第36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