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奥地利为战术失误付出代价 韩国队力夺男团铜牌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 何静)奥地利队18日错过了在乒乓球项目上赢得一枚奥运会铜牌的机会,施拉格、陈卫星、加多斯为战术失误懊恼不已。这场男子团体铜牌赛中,奥地利队以1:3负于韩国队。

  为奥地利队赢得唯一一分的加多斯恐怕是三人中遗憾最深的那一个,他凭超常发挥的技术水平和顽强勇敢的比赛精神,以3:1击败乒乓球男单卫冕奥运冠军柳承敏,却不得不与队友分担教练战术布置上的失策。

  两场单打结束后,奥地利队大比分1:1与韩国队战平,他们的教练以为韩国会把状态最好的吴尚垠留做第一单打,让柳承敏和尹在荣搭档双打,因此加多斯被安排与陈卫星配对双打,以使抽到客队签的奥地利队能在第四场单打中用陈卫星“抓”住吴尚垠。没想到刘南奎为了留出柳承敏,一反常用的双打组合方式,派吴尚垠和尹在荣挂印双打,使双打组合一攻一削、已足够“别扭”的奥地利队在第四盘单打对阵中更加得不偿失。

  两次出场都以0:3告负的陈卫星心情非常不好,走出混合区就将带着“霉气”的球衣脱下送给了一名记者,一边还说着“太生气了”。评价起这场失利,陈卫星说:“战术一错什么都乱了,我和加多斯配双打难度太大,我打柳承敏球风又相克。他的正手太强,我这种打削球的根本破不了他这招,何况我们同在一个俱乐部,彼此之间太熟悉了。”

  加多斯则失望多于愤慨:“我本来很高兴能来到奥运会上,还在团体比赛中打到了铜牌赛。但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我拿什么回去给别人看呢,单凭嘴说我赢了柳承敏吗?只有一种可能会改变这个结果,那就是我拿两分,把双打比赛也赢下来,但即便那样,陈卫星对柳承敏也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即便用后面的单打比赛来鼓励这位29岁才站到世界舞台上闪光的奥地利选手,加多斯仍然提不起精神,只草草地敷衍道:“有人就是会在团体赛上一鸣惊人,单打中却难出头,我不想那样,但我必须先让自己静下来,别一打7局4胜就慌了阵脚。”

  前一日一边接受采访一边吸鼻子的施拉格这次不再抱怨感冒来得不是时候,说:“身体没大碍了,但身体条件这回都不再是问题了。我想我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找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甚至原因我都不清楚。”这场比赛最让他欣慰的是加多斯的表现:“他终于发挥出来了。平时训练的时候他经常能打出这种状态,但一到比赛就不行,我很高兴能看到他打出自己的水平。他总是我们队中拿到最关键一分的那个人”

  结束团体赛征程的奥地利三人组接下来还将参加19日全面展开的单打比赛,除施拉格凭世界排名直接进入第三轮外,加多斯和陈卫星分别要从第一、二轮进入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