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男子470级金牌无悬念 澳大利亚选手上演表演赛

  今天,奥帆赛场上将再诞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470级和女子470级。如果不出意外,今天将是“澳大利亚日”,他们的男子选手已锁定金牌。女子选手只要不出现意外,也将是金牌得主。

  澳大利亚选手上演表演赛

  和昨天举行的奖牌轮不同,今天男子470级的比赛金牌得主已没有悬念。

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内森·威尔莫特和马尔科姆·佩奇在前十轮中净得分42分,比第二名荷兰选手少22分,这意味着,即使他们今天跑最后一名积分20分,也将把奥运金牌揣入怀中。这对选手赛前曾表示奥运会后将宣布退役,今天,他们将在浮山湾里上演“表演赛”,也是他们的告别演出。

  澳大利亚选手内森·威尔莫特和马尔科姆·佩奇在赛前就是夺冠呼声最高的,因为他们在2001年至2008年的世锦赛中成绩都很棒,并且在2004、2005、2007年的世锦赛中,都是耀眼的冠军。被称为“金牌制造商”的澳大利亚教练维克托就是他们的教练。内森的经历很独特,他的家庭有从事帆船运动的传统。内森的父亲詹姆斯参加过1984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叔叔罗布参加过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5岁起,内森就开始学习帆船,但一直没有正式训练。在13岁前,他一直参加州级游泳比赛。他还有10年的足球运动员经历。更有意思的是,他11岁时参加南太平洋舞蹈锦标赛,还取得了名次。在2004、2005、2007年的世锦赛中,他和同伴包揽了冠军。

  荷兰传奇兄弟力锁银牌

  男子470级银牌和铜牌的角逐依然激烈,荷兰、法国、英国最有希望成就奖牌。目前净得分第二的荷兰选手斯文·科斯特在荷兰学习商科、经济学,他会荷兰语、英语、德语三国语言。具有传奇色彩的是,斯文·科斯特2岁开始参加帆船运动,9岁初次参赛。他爱好广泛,喜欢冲浪、骑自行车、打网球、打高尔夫,他的父亲狄克和弟弟卡勒也是帆船运动员。斯文·科斯特的运动格言是“我们今天的作为将永远记入史册。”斯文·科斯特的搭档是自己的亲弟弟卡勒·科斯特,卡勒·科斯特喜欢冰上风帆、自行车、网球,他在荷兰学习商科、经济学,他10岁在荷兰开始参加比赛。荷兰这对兄弟目前积分64分,领先优势并不明显。要想夺得银牌,他们今天必须有出色的发挥。

  英法选手紧逼银牌

  目前积分第三的是法国选手,他们今天依然有冲击银牌的希望。法国选手尼古拉·沙博尼耶和搭档奥利维耶·博塞曾在今年世锦赛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这次奥运会,两人发挥出色。目前净得分第四的是英国选手尼克·罗杰斯和乔·格兰菲尔德。从1998年起,尼克·罗杰斯便和乔·格兰菲尔德搭档参加470级比赛。出生于1979年的乔·格兰菲尔德 已经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他最大的爱好是看书、踢足球、泡吧以及和家人在一起。7岁时在埃克斯帆船俱乐部开始这项运动。乔·格兰菲尔德还写了一本名为《教你拿冠军》的书,教初学者如何驾驶帆船。

  最轻选手绝对优势揽金

  澳大利亚470级选手埃莉斯·雷基基,她是本届奥帆赛中体重最轻的选手。但是,她和搭档特莎·帕金森几年来成绩骄人。埃莉斯·雷基基体重48公斤。她从7岁开始学习帆船,2006年在奥帆测试赛一场比赛中起航时,脚部划伤并感染,之后体重减少20%。2006年,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470级锦标赛上,发生翻船事故,导致右肩脱臼。埃莉斯·雷基基非常顽强,在去年的帆船测试赛中,她夺得了金牌。

  埃莉斯·雷基基的搭档特莎·帕金森也非常优秀。特莎·帕金森的家人从事帆船运动,所有她从8岁起就在弗曼特尔帆船俱乐部开始帆船运动。毕业于澳大利亚柯廷大学物理治疗学的特莎现在是名职业运动员,她取得的成绩可以排长长一排。最耀眼的成绩,都是这对姐妹一起取得的。在2004年、2005年的两届悉尼国际帆船赛上,她们取得了第一名。在2005年、2006年的两届基尔周帆船赛上,她们也取得了第一名。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她们的成绩是第三名。

  目前,两人净得分25分,比第二名的荷兰选手领先43分。只要奖牌轮中不出现她和搭档最后一名,荷兰选手第一名的局面,她们将让澳大利亚今日得“双金”。

  荷兰选手夺银只有一个对手

  荷兰选手马塞琳·德科宁和搭档也非常优秀,他们是2005、2006、2007年世锦标赛的三连冠。马塞琳·德科宁喜欢山地自行车、拳击、单板滑雪、放风筝。她5岁开始学习帆船,因为她的父母都是帆船爱好者,姐姐开始参加乐观者级帆船运动时,她也跟着参加了。

  马塞琳·德科宁曾被提名为2007年国际帆船联合会劳力士年度世界最佳帆船运动员。这对荷兰选手目前以15分的优势领先巴西选手。她们今天夺银只有巴西这一对竞争对手。

  目前,巴西选手费尔南达·奥利韦拉和伊莎贝尔·斯旺以净得分58分排名第三,以色列选手尼凯·科内茨基和韦雷德·布斯基拉以积分62分排名第四,她们和奥地利队、捷克队、意大利队同是铜牌的竞争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