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四枚金牌郭晶晶登峰造极 从今天起要做幸福女人

  时报讯 静静地凝望着眼前的跳板,郭晶晶知道,或许这就是她最后一次从它的身上起跳了,那一刻,跳板就像她最熟悉的老友,亲切而可以信赖。走到跳板尽头、静止、压板、起跳、翻转、打开、入水,和之前训练过的无数次一样,浮出水面的她先听到了欢呼声,同样是那般熟稔,转过身来,深深一躬,碧波映衬着她,如一朵盈盈临水的蓝莲花,之后,抖落十六年萦绕自己的碧水,开始另一种别样的人生,也许,对其他大部分女孩儿来说是“正常”的人生……

  昨天的女子单人3米板其实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郭晶晶最终以415.35的高分卫冕,这也是郭晶晶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追平了伏明霞的奥运会纪录,也为她16年的跳水生涯留下了最华丽的告别。

在昨晚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以总分398.60分获得一枚银牌,中国另一名选手吴敏霞以总分389.85分获得一枚铜牌。

  爱情:随着年龄而成熟

  郭晶晶生命里第一个和她联系在一起的男孩,是田亮。但郭晶晶在雅典接过了伏明霞留下的江山回来后,另一个男人也接替了田亮在郭晶晶心中的位置,那就是霍启刚!

  2000年奥运冠军的香港行成就了伏明霞的“忘年恋”,四年后又一拨奥运冠军的香港行则让霍启刚与郭晶晶擦出“爱的火花”,这样的结果也让某些人打趣道:香港行简直就像是“跳水冠军美女”的“相亲行”……

  其实,这段“晶刚恋”在很长时间里都不被人看好,尽管谈吐优雅、风度翩翩、温柔体贴的霍启刚就像是郭晶晶生命中神奇的“天外飞仙”,可他们之间的差距太显而易见了。可爱情就是这样,爱可以弥合的差距远远比任何想象都更为深远,郭晶晶在霍启刚那里发现了一个五光十色的新新世界,奢侈品、时尚秀、高级会所、红地毯、上流社会的PARTY;霍启刚也在郭晶晶那里看到了一个单纯干净的清新世界,训练、比赛、再训练、再比赛……或许差异才能诞生爱情,两个很难有交集的人就这样被联系在了一起。

  从田亮到霍启刚,爱情的选择是标志一个女人成熟的最佳依据。

  人生轨迹:一路追随伏明霞

  昨天,郭晶晶追平了伏明霞四块奥运金牌的纪录,虽然难免有人苛责,伏明霞的四块单人项目金牌要比郭晶晶掺杂了两块双人的成绩更有说服力,但在数字统计上,她们已经“平起平坐”了。从1992年进入国家队的那一天开始,郭晶晶就憧憬着有一天能够追上“神话”一样的伏明霞,在北京,她终于做到了。只不过,梦想成真的这一刻,肯定不如十多年前梦想开始的那一刻那么激动、那么豪情满怀。

  曾经让人眼镜碎满地的“松霞恋”在伏明霞幸福的主妇生活中早已尘埃落定,人们不得不敬佩这个奥运四冠王对自己人生脉络精准如游标卡尺一样的把握,也正是从她开始,人们恍然间意识到,除了当教练、除了从商或从政,退役的体育美女还能有“嫁入豪门”这条金灿灿的路!伏明霞,无疑又开创了一个先河。

  虽然在竞技成绩上稍稍逊色,但在情场上,郭晶晶终于可以压过当年的师姐一头了!百亿身家的霍氏较之当财务官的梁锦松自然是不折不扣的豪门家族,而且,正值而立之年的霍家长公子也比年过半百的梁锦松更符合“郎才女貌”的故有认知,虽然都说一入“豪门”深似海,但霍家上下对郭晶晶这位奥运冠军交口一致的赞赏,让她成为霍氏家族第三代“主妇”的道路看起来一马平川!昨晚,她的准公公霍震霆甚至亲自为郭晶晶颁发了金牌,由此也可见郭晶晶生活上的成功。

  昨晚的那块金牌其实就意味着郭晶晶又一段人生的开始,从此消失于竞技场上,却穿梭于豪门之内——再见,亲爱的你,愿你下一段的人生,依然能像跳水一样成功。

  ■荣誉·链接

  四块金牌

  四届奥运历程

  参赛时间 参赛项目 成绩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女子跳水十米台 第五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女子跳水三米板 银牌

  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 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女子跳水三米板 金牌

  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 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女子跳水三米板 金牌

  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 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