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肖钦体操启蒙学校师生欢呼:我们南京的骄傲(图)

昨晚9点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左)等领导来到肖钦在北京的家、八一体工大队家属区7号楼,亲切慰问了刚刚夺得奥运会鞍马冠军的肖钦的父母。王曙生摄
昨晚9点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左)等领导来到肖钦在北京的家、八一体工大队家属区7号楼,亲切慰问了刚刚夺得奥运会鞍马冠军的肖钦的父母。王曙生摄

  中山东路体校师生欢呼:

  “肖钦真棒!”

  “肖钦只要沉下来,正常发挥,就没问题!”昨晚7点多,肖钦体操之路的启蒙学校——中山东路体校的杨欣生校长自信地对记者说,他对肖钦拿下鞍马单项冠军充满信心。果然,当最后一名选手的成绩出来后,在体校会议室里观看比赛直播的人都跳起来欢呼:“肖钦真棒!”

  晚上7点,不大的会议室里已经坐得满满当当。看到肖钦入场时,会议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中国选手杨威第一个出场比赛,得分是15.450分。

紧接着上场的日本选手实力不俗,杨欣生信心十足:“这个选手表现也不错,不过肖钦只要正常发挥,就没问题!”轮到肖钦出场了,屋里再度响起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体操队的小队员们挥着小国旗喊起了口号:“肖钦哥哥,加油!加油!”

  随着肖钦上马,大家都凝神屏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直到他稳稳落地,杨欣生才如释重负地说:“应该没问题了。”得分揭晓:15.875分,肖钦暂居第一位。不过,在他后面还有4名选手没有上场,大家的心依然悬着。直到最后一名克罗地亚选手乌德的成绩出炉——15.725,冠军是肖钦。会议室里沸腾了,杨欣生校长更是激动不已:“肖钦不仅是我们南京的第一个体操奥运冠军,而且一下拿了两块金牌!他是我们的骄傲!”

  本报记者 苍淑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