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新民晚报:悲情程菲感受最残酷结局

  背转身,将身体趴在体操台旁,程菲瘦弱的肩膀微微颤抖,任凭眼泪夺眶而出……昨晚的国家体育馆,这一幕场景让现场上万观众无不动容。两个小时内,程菲遭遇了两次巨大打击。在自己最拿手的跳马和自由操决赛中,程菲都因为出现致命失误,早早退出冠军争夺。

  最华丽的开场,带来的却是最致命的失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昨晚在体操赛场上得到了最真实的反应。在女子跳马决赛中,已经蝉联世锦赛3次跳马冠军的程菲出场,赛前,无论是中国队内还是媒体,一致认为这枚金牌将是程菲的囊中之物。第一跳,程菲演绎得近乎完美。不过,在自己最拿手的第二跳“程菲跳”时,程菲却意外跪倒在垫子上。

  巨大的失望,写在了程菲的脸上。没有继续等待其他对手上场,程菲就一个人收拾好包,默默地退场。尽管,程菲最后依然获得了一枚铜牌。一个多小时后,当自由操决赛开始,程菲再度出场。这一次,几乎是跳马的翻版,程菲的开场动作又高又飘,一曲《黄河》气势磅礴,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呼。不过,就在一次空翻后,程菲再度站不稳出现失误。

  14.550分,程菲在下场的那一瞬间泪水夺眶而出,在陆善真的安慰下,程菲犹如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参赛的其他选手约翰逊、柳金都向她投来同情的目光,那一刻,所有人都清晰地感受到了程菲的痛苦。“出现这样的失误,让教练意外,让队友意外,让大家都意外,这都是因为我一时的不冷静造成这样的后果”。赛后,出现在混合区内,双眼通红的程菲依然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

  在之前的训练中,程菲的状态一直相当稳定。知徒莫如师,对于弟子的两次失误,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坦言今天运气确实不在中国队这边。“程菲一直是女队最让人放心的队员,大赛经验也比较丰富,她的状态和抗压能力都没问题,出现失误只能说明她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从女团夺冠到昨天铩羽而归,大喜大悲之后,程菲哭泣的背影格外令人难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