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搜狐直击:孙悦双语应对媒体 为刘翔退赛表难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77-91输给希腊,从而以B组第四名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欧洲亚军立陶宛。

  孙悦,是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上表现最突出的球员,赛后他也成为了媒体记者争相采访的宠儿。不但是中国媒体,还有国外媒体,其中原因有一个,孙悦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得益于他曾经随奥神在洛杉矶打ABA联赛之故。

  “对方在压迫我们的后卫同时,我们将球传到前场,前场应该大胆地出手,他们在紧逼我们时是两个人打一个人,当我们球传到前场后,肯定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孙悦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要果断地选择进攻。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们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今年破紧逼比06年破得好多了。”

  国外媒体也拦住了孙悦,孙悦用英文说,“这场比赛,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就像我此前说的那样,面对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战斗,我们必须每分每秒都全力拼。今天上半场我们没有做太好,下半场提高了。”

  孙悦向国外记者表示,中国男篮相信自己。“这届奥运会的比赛显示,防守对于一个球队的胜负至关重要,这也是我们下一场比赛的关键。”孙悦用英文说,“我们有信心面对下一个对手。我们想创造历史。”

  有一位希腊记者向问孙悦对于刘翔退赛的评论,对此,孙悦只是简单地说,“我为他感到难过。”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