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伤情七大节点:6月1日首次退赛 10日出意外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从6.01到8.18

  78天内刘翔七大受伤节点

  背负13亿国人的期望,刘翔最终不是被压力压垮,而是被伤病摧毁。2008年8月18日,一个非常吉利的日子,却因为刘翔的退赛成为了黑色记忆。伤病,还是伤病;退赛,又是退赛。从美国纽约到尤金,再到鸟巢,刘翔已经三次倒在伤病上。

  1、6月1日,刘翔首次退赛。

  2008年6月1日,刘翔因伤临时退出了纽约大奖赛。

当时伤在右大腿,专业的说法是“大腿后群肌肉隐性拉伤”。

  不过,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的伤并不严重,只是出于保护刘翔的考虑才选择了较为稳妥的退赛决定。据冯树勇事后透露,当时刘翔已经做完检录,只是在最后一刻改为放弃。

  2、6月2日,刘翔照常训练。在离开纽约之后,刘翔一行前往洛杉矶进行“中转”,并在附近一所大学内找了一个训练场地。在纽约逗留了5天后,他们开始前往波特兰,继续准备即将到来的尤金普雷方丹精英赛。

  3、6月7日,刘翔开始波特兰首训。这一天上午8点半,刘翔在波特兰一个名为“Sunrise”的高校内开始了适应训练。当天虽然天气阴冷,气温不足10度,但是孙海平还是让刘翔照常训练:要求穿钉鞋跨一组栏。这是刘翔自从纽约退赛后,首次穿钉鞋进行模拟赛前训练。当时,刘翔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跑动时动作也没有变形。

  只是,训练场边多了一个人,他就是当地的华裔大夫杨世增。他与与队医小陈大夫对刘翔进行了会诊,确保刘翔不再出事。当天,刘翔心情不错,还与史冬鹏在校园里玩了几把台球。

  4、6月8日,刘翔开始转战尤金。一路上,刘翔心情甚好。在专车接送的途中,刘翔还在半路享用了一顿中餐,并吃到了较为地道的上海小笼等家乡小吃。在饱餐一顿之后,刘翔一行还前往附近一家“discount”城里逛了逛,刘翔也小有收获。带着这份好心情,他开始全力备战尤金的比赛。

  5、6月9日,孙海平卖关子。一早,搜狐体育在酒店早餐厅偶遇孙海平。问起,刘翔第二天到底能否参赛,孙海平卖了个关子,“还要看他腿的情况。至于能否参加比赛,要到他比赛前做完热身训练才能知道。”

  9日下午,刘翔前往俄勒冈大学进行赛前适应训练。在那一次训练里,刘翔的训练情况不是很好。当时,孙海平一直眉头紧锁,时而与大夫杨士增商量对策。不过,杨大夫说,“翔没事,他的腿伤不会妨碍奥运。”

  6、6月10日,刘翔出了意外。当天比赛安排在下午,刘翔师徒中午就从酒店出发,前往热身场地进行最后热身。“如果这一次练得好,估计就没什么问题。”在出发前,孙海平曾表示。最终的训练现场,我们看到刘翔练得热火朝天,一组组栏跨下来,孙海平比较满意。“刘翔,就这么跑,就可以。”孙海平当时说。但是,一上场,刘翔竟然抢跑了。赛后,刘翔虽然跟个没事人一样,但是孙海平一脸郁闷。但是,即便这个时候,杨大夫依然坚信刘翔的腿伤不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

  7、8月18日,这是刘翔尤金抢跑犯规被罚下后首次公开亮相。这一次,已经是万众瞩目的鸟巢赛场,这里是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首次比赛。他站上了跑道,发令枪响起,然后大家就看到了那一幕:刘翔退赛了。这一次,他伤在了别处,是跟腱的老伤发作。走下跑道,刘翔没有与观众挥手告别,他没有做出过激反应,他安静地退回了休息通道,留给我们一个落寞的背影。

  搜狐体育 张英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