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梦之队完美发挥赢金 国乒豪华阵容堪称史上最强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3-0横扫德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以三名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组成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战胜了德国队,顺利地拿到了这枚预料之中的金牌。这三位选手都曾获得过世界单打冠军和双打冠军,都曾名列世界排名第一位,这三位选手组合的团体阵容堪称梦幻,可称得上是乒坛“梦之队”。

  阵容完美堪称梦之队

  中国男乒的三名队员是王励勤、马琳和王皓,这三名队员目前列世界排名的前三位。

他们的技术都相当出色,比较全面而且特长突出。王励勤一向以正手杀伤力世界第一而著称,马琳以小球技术细腻、发球抢攻突出而著称,王皓以直板横拉独树一帜而闻名天下。三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活。

  从他们的成绩来看更是惊人,王励勤曾获得01、05和07三届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获得过01和03世乒赛男子双打冠军,获得了00悉尼奥运会男子双打金牌和04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的铜牌。此外他还是连续四次世乒赛团体冠军主力队员。

  马琳曾获得四届世界杯单打冠军,三届世乒赛单打亚军,07世乒赛双打冠军,此外他还是连续四届世乒赛团体冠军主力成员,也是唯一一个连续四届在世乒赛团体决赛中出场并获得胜利的选手。

  王皓曾取得了07世界杯单打冠军,05世乒赛双打冠军和03、07世乒赛双打亚军以及07世乒赛单打第三名。他还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单打银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这三个人组成了有史以来最为豪华的阵容,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强。

  他们三人虽然都取得过显赫的战绩,但他们并不满足,四年来他们的技术不断完善,王励勤的反手技术有了明显的提高,并且发挥得更为稳定。马琳一度发胖,但很快就用超人的毅力减了体重,重新发挥了自己的正手的威力。王皓近几年来在正手和前三板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他们的技术都趋于完美,这是他们能取得冠军的基础。

  完美发挥冠军毫无悬念

  中国男队这次比赛发挥得相当理想,他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在与欧洲劲旅奥地利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王皓击败了削球手陈卫星、王励勤击败了施拉格,从而顺利进军半决赛,在半决赛对最强大的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马琳在很困难的情况下战胜了韩国名将吴尚垠,王皓又在与老对手柳承敏的对抗中报了一箭之仇,拿下了关键的一分,最后以3-0取胜进军决赛。

  在今天的决赛中王皓在首盘打的比较轻松自如,完全压制了德国队的小将奥恰洛夫,这一分胜的很轻松。第二盘马琳在波尔充分发挥水平的情况下,使用了很多巧妙的手上功夫,侧切和侧拉令对方失误频频,最后在双方的斗智斗勇中取得了胜利。王皓和王励勤的双打打的同样十分出色,他们配合默契很快就战胜了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一场比赛中国队打的十分完美,取得胜利是情理之中的。

  三名超一流选手的完美发挥、默契的配合齐心协力获得了冠军,这是对他们过去四年努力的最好回报,相信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