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回顾:美国男篮小组赛狂扫对手 场均赢对手32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美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当中以106-57大胜德国队,这样美国男篮就在小组赛五战全胜,以场均赢对手32分多的强态表现昂首挺进八强,下面就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德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当中的精彩表现:

  第一轮:美国 101-70 中国 时间:8月10日

  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这一仗可能是本届奥运会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战,美国队在开局阶段受到了中国男篮的顽强抵抗,直到第二节后半段他们才开始将比分拉开,继而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赢得小组赛首战胜利。

那场比赛里中国队亮点多多,姚明砍下13分10篮板3盖帽,孙悦曾经封盖对方中锋霍华德,美国队三分球前15次出手只有1中。虽然比赛后半段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然而这场比赛算得上是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美国队得到了胜利,中国队赢得了掌声。韦德在那场比赛当中砍下19分,勒布朗-詹姆斯有18分进帐,科比和霍华德各得13分。

  第二轮:美国 97-76 安哥拉 时间:8月12日

  美国男篮对阵安哥拉这场比赛的胜负虽然没有什么悬念,但是同时追求跑轰打法的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却在比赛当中给“梦八”制造了一些小麻烦,安哥拉男篮一度打出了相当流畅的进攻,但是毕竟整体实力与美国男篮有较大的差距,美国男篮最终以97-76轻取安哥拉队。拿到19分的“闪电侠”韦德此役是“梦八”得分最高的球员,霍华德、詹姆斯、安东尼也得分上双,分别为14分、12分、12分。这一场如预料般毫无悬念的比赛,21分的差距不足以反映两队的实际水平。

  第三轮:美国 92-69 希腊 时间:8月14日

  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希腊男篮曾经击败美国“梦七”队,那场比赛的比赛也成为了那届世锦赛的经典战例,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与希腊队再度相遇,“梦八”终于在希腊队身上为他们的前辈找回面子,完成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复仇。那场比赛人第二节开始美国男篮就完全掌控了比赛局面,科比和波什在那场比赛当中分别攻下18分,韦德砍下17分5助攻6抢断,美国男篮早早锁定了胜局。

  第四轮:美国 119-82 西班牙 时间:8月16日

  美国对阵西班牙这场比赛原本被认为是一场巅峰对决,但最后却成为“梦八”的一场表演赛,美国队8人得分上双,在世锦赛冠军面前展示了他们强大的进攻火力,勒布朗-詹姆斯有18分和8次助攻、5个篮板进帐,韦德和安东尼各得16分,科比得到11分。在上半场结束时,美国男篮已经领先西班牙队16分,他们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下半场比赛美国队也没有再给西班牙队任何反扑的机会。雷耶斯成为面对美国队唯一未处于下风的球员,他12投8中砍下19分和8个篮板,没有让西班牙队颜面尽失。

  第五轮:美国 106-57 德国 时间:8月18日

  德国男篮在前一轮与中国男篮的比赛当中输掉了关键仗,丧失了进军前八的希望,这对他们的士气打击非常之大,但是美国队依然打得不依不饶,多点开花的进攻打得德国人鲜有还手之力,德国人的防线在美国人的强大攻势之下如同纸糊的一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德国队就已经以29-53落后于美国队,下半场比赛美国队越打越轻松,最终以106-57大胜德国队。霍华德在这场比赛当中砍下22分和10个篮板,詹姆斯贡献18分,科比13分,韦德和保罗各得10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