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阿大战焦点:邓加四战阿根廷 延续辉煌战史?

巴西进四强群星闪耀 喀麦隆队员追星小罗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巴西和阿根廷之间的对抗,是一个永远的话题,所有和足球有关的一切,到了这里都要稍做停留,一场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往往会超过比赛本身的意义。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巴西国奥和阿根廷国奥又将上演一次巴阿大战。邓加执教巴西队之后,黄衫军团还没有输给过潘帕斯雄鹰。这一次的对决,会是历史的重演,还是记录的突破呢?

  2006年7月25日,巴西足协宣布,94年冠军队和98年亚军队长邓加,成为了国家队新任主帅。

时年42岁的邓加并没有足够的经验,这在巴西足坛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但阿根廷对于这位巴西新帅来说,几乎就是为难时刻的救命稻草,将邓加的帅位稳固下来。

  2006年9月3日,邓加接受巴西之后,第一次和阿根廷交手,地点选在了英格兰阿森纳队的酋长球场。巴西队的罗比尼奥和弗雷德搭档锋线,埃拉诺与卡瓦略出任双前腰。这一阵型等于是沿袭了邓加自己在94年世界杯上夺冠之时,时任巴西主帅佩雷拉的战术打法。尽管阿根廷有里克尔梅、梅西和特维斯三人出阵,但还是没能挽回阿根廷0比3失败的命运。借助对阿根廷一战的辉煌战果,邓加让所有对其执掌巴西帅印有异议的人闭上了嘴。

  2007年7月16日,邓加和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之间有了第二次交战的机会。美洲杯决赛中,两支球队各自击败众多对手后,于决赛中会师。在这之前,邓加又一次陷入了争议之中。美洲杯前的热身赛战绩惨淡,正式进入美洲杯比赛之后,对墨西哥一战又是输的一败涂地,巴西国内媒体更是将邓加和他的巴西队批评的体无完肤。但邓加足够聪明,在赛前就没有将抵触参加美洲杯的小罗和卡卡招进队中,这既给自己留了条后路,也让决赛中的巴西队手了一份压力。

  和阿根廷的决赛,对手中场控制能力远比自己强大,美洲杯一路杀来也是气势如鸿,巴西队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是邓加这一次用了一种让所有人惊讶的方式完成了对阿根廷队的两连胜。针对对手核心里克尔梅,邓加不让后卫线回收,却让中后卫前压,与球队的后腰一起,用力量上的优势将里克尔梅挤到中圈附近,阿根廷的进攻发起点立刻被推到巴西队危险区域之外。针对阿根廷梅西突破能力强的特点,邓加又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让两名边后卫回收,位置比中卫还要靠后,再让边卫携手三名后腰,以此来限制梅西给中路造成的威胁。一场绝对的肉搏战之后,邓加的巴西队依靠绝对的力量优势和出奇制胜的战术安排,再次以3比0的比分完胜阿根廷。尽管邓加和巴西队本场胜利的手法让巴西艺术足球的追随者们依然抨击不断,但在辉煌的战果面前,这些批评的声音很快就被一片赞扬声所淹没。

  2008年6月19日,南美世界杯预选赛,邓加带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第三次对阵。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赛前被媒体大肆渲染的复仇之战没有出现。被邓加力量型战术痛打两顿后学乖了的阿根廷队开始和只求无过的巴西人一起上演了一出太极演出。温吞水的比赛,两队战成0比0。20年来两队的唯一一次0比0,赛后成了两国媒体一致批评的对象。保守、缺乏激情、不思进取,种种指责铺天盖地而来。邓加则在这样的压力下轻描淡写的表示,虽然没能赢得比赛,至少巴西队没有输球,尤是在对阵阿根廷这个级别的球队时。帅位已经稳固的邓加,在这样一场预选赛中选择不与阿根廷硬拼变的“可以理解”,批评声最终消失。

  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半决赛,巴西队将再次和阿根廷交手。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冠军争夺者。阿根廷队阵容之鼎盛,用媒体的话来说,换条后卫线就是一支国家队,巴西阵中也有小罗、迭戈、帕托、安德森等人坐镇。这一次,生死对决的半决赛已经容不得邓加再来一次温吞水的太机表演,即使是120分钟不分胜负,点球点上也要决定出谁的运气更好。在这样一场半决赛中,邓加和他的巴西队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邓加能不能再祭出什么奇想妙招?邓加的巴西队能否延续对阿根廷不败的战绩?阿根廷队能否突破近4场对巴西连续不胜的尴尬记录?带着一系列疑问,我们尽可以期待这场华丽的奥运会半决赛,巴西对阵阿根廷。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