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跳远:竞争激烈成绩平平 萨拉迪诺8米34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进入第四天。男子跳远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最终,在选手普遍发挥不佳却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之下,大阪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本赛季最好成绩保持者,巴拿马选手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仅跳出8米34的成绩就夺得了这枚金牌。

南非选手莫库纳获得银牌,古巴名将卡梅霍获得铜牌。

  男子跳远决赛在今晚20点10分拉开帷幕。参加男子跳远决赛的运动员中有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的冠军得主巴拿马选手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以8米46创造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的古巴名将卡梅霍和今年在希腊雅典跳出8米44这个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的希腊名将路易斯?察图马斯。

  男子跳远的世界记录是由美国名将麦克-鲍威尔在1991年在东京创造的8米95,在此后的17年中无人打破这一纪录。

  今天的比赛中,各路高手虽然竞争激烈,但是整体成绩欠佳。大阪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在第四跳跳出了8米34的成绩。在他身后的南非选手科措-莫库纳随即跳出了8米24,他有两次机会可以赶超前面的对手。巴拿巴选手萨拉迪诺-阿兰达在最后两次试跳接连犯规,也给了莫库纳机会。不过莫库纳也在巨大的压力下发挥失常,急于获得好成绩的他同样在最后两次试跳中犯规。加之其它选手也未能抓住机会,萨拉迪诺-阿兰达最终以8米34惊险夺冠。莫库纳也以8米24的成绩获得亚军。

  古巴名将易卜拉欣-卡梅霍凭借自己最后一跳的8米20获得一枚铜牌。津巴布韦小将恩戈尼扎谢-马库沙仅以1毫米的差距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古巴的另一名选手维尔弗雷多-马丁内斯同样跳出8米19,并列第四名。塞内加尔选手迪斯-卡巴-巴迪吉在自己的第四跳跳出了8米16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六名。

  西班牙选手路易斯-费利佩-梅利斯、捷克选手罗曼-诺沃特尼、博茨瓦纳选手盖布尔-哈雷纳莫采、英国选手格雷格-拉瑟福德、沙特选手侯赛因-塔希尔-萨巴和希腊选手路易斯-察图马斯分列7至12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