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仍出线 24年后再进奥运八强

视频:苦战五盘男排超越自我 技高一筹意大利胜
视频:苦战五盘男排超越自我 技高一筹意大利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20:00,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A组小组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男排经过2小时09分钟的激战,最终以2-3惜败意大利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17-25、23-25、25-21、25-20和 14-16。至此,中国男排就以小组赛两胜三负的战绩晋级奥运会八强,这也是继1984年奥运会中国男排获得第八名之后再次晋级8强。

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世界冠军巴西男排。

  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和11号于大伟、接应18号方颖超、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而意大利男排则以主攻11号热拉塔诺夫和9号马蒂诺、副攻15号比拉雷利和16号博沃伦塔、二传6号梅奥尼、接应3号加沃托和自由人7号帕帕罗尼对阵。

  第一局,意大利男排11号热拉塔诺夫四号位直线扣球得手,中国男排以3-6暂时落后。随后,11号于大伟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0-12。而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直接扣球出界失误,意大利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2。激战到24-17后,15号比拉雷利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分,意大利男排就以25-17轻松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9号马蒂诺四号位斜线打手出界得手,意大利男排开局以6-5占得先机。随后,3号加沃托二号位斜线打手出界直接得分,意大利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2-8继续领先。而后,8号崔建军大力跳发球直接得手,中国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追平至17-17。关键时刻,9号马蒂诺二号位直线扣球直接得手,意大利男排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出现非强迫性失误,意大利男排以6-2开局领先。随后,11号热拉塔诺夫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3-10。而后,9号焦帅探头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18-17。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5号郭鹏四号位探头球再次直接得手,中国男排以25-21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意大利男排扣球出界直接失误,中国男排以5-3暂时领先。随后,18号方颖超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中国男排以比分12-11继续领先。而后,意大利男排发球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15。此后,11号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扣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25-20将局分改写成2-2平。

  第五局,11号于大伟三号位直线打手出界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4-4开局战平。随后, 8号施海荣四号位斜线扣球出界失误,意大利男排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9号焦帅出现连击失误,意大利男排以12-10继续领先。关键时刻,18号方颖超二号位直线扣球出界失误,意大利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6-14,进而以3-2险胜中国男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