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小皇帝被设置为第一尖兵 得分暴力美学成其标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美国男篮梦八以106-57击败德国,以5胜0负、小组第一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

  “小皇帝”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上场18分钟,全场比赛10投7中,3分球5投4中,最终贡献18分,仅次于出战19分钟贡献22分、10个篮板的霍华德,成为美国的第二得分手。

  回顾詹姆斯的5场小组赛,他总共51投36中,为美国队拿下79分,成为了仅次于韦德(81分)的美国第二得分手。

  从今天的比赛过程中来看,詹姆斯依然保持着前4场比赛热得发烫的手感,他在开场6分钟后,便用一记3分先敲开了德国的大门,随后詹姆斯的手感一发不可收拾,在霍华德拿下2分后,他马上接应科比的助攻上篮得分,随后又是一记3分命中,然后又在内线连续取下第8分,首节的第10分,他一连串取下美国首节中段进攻12分中的10分,让美国人23-5开局便领先了18分,这对美德大战而言,基本上意味着锁定胜局。

  后三节,詹姆斯的上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但他保持了每分钟一分的节奏,用突破、策应队友后的上篮、扣篮和3分让德国人毫无招架之力。

  这就是詹姆斯的优势,他有着篮球运动员中少见的身体和力量,在突破起来之后,他像一枚肉弹一样蛮不讲理地杀向篮圈,用保罗的话说,遇到詹姆斯这样杀向篮圈,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拉下他,要么让开。”而在国际赛场上,面对用惯了联防的各支国际球队,詹姆斯冲起来之后,很少给对手拉下来的机会。而且在进入联盟用身体打拼了两个赛季之后,詹姆斯苦练了远投,这也让他在国际赛场上更是顺风顺水,本届奥运会,他在3分球上16投7中,也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

  每场比赛詹姆斯都是美国的尖刀人物,在这支美国队中,似乎一些分工是约定俗成的,詹姆斯是主力球员中的第一得分手,而韦德是替补球员中的第一得分手,里德是一个纯射手,他们三个人一直帮美国维持着高强度的进攻火力,而科比是负责防守对方核心得分手的人物,基德、保罗则负责传球组织、霍华德、波什内线篮板和进攻,安东尼则转型成大前锋,从美国的第一得分手成了第一篮板王。

  显然,詹姆斯出色完成了任务,3分,突破,接应队友传球后空接暴扣,詹姆斯从和首场比赛对中国时12投8中开始,上演了一幕幕的暴力美学和无情远射,而在防守上,这支美国队对他并没有多做要求,因为他们的防守再于科比和基德等人对对方后卫的夹击,造成对方失误或者形成抢断,而詹姆斯则是负责快速跟进或者下快攻的球员,一旦对手突破了美国的第一道防线,詹姆斯在防守端能做的也只是尽量看住自己对位的球员,并保护篮板,本场比赛,对位诺维茨基,他让后者10投4中,拿下14分8个篮板,显然,即便作为单兵对位攻防,詹姆斯仍能给对手强大的压迫力。

  显然,詹姆斯就是美国队的全能战士,尤其在进攻时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尖兵。在79分的得分外,5场比赛,詹姆斯还有22个篮板、22次助攻和12次抢断。(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