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综合:体操再现中国日 波兰首夺奥运会跳马金牌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可欣在高低杠比赛中。当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以16.72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林慧摄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可欣在高低杠比赛中。当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以16.72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林慧摄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 李丽 李鹏翔)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18日再现中国日。中国队收获两金一银一铜,其中陈一冰和何可欣分别夺得奥运会男子吊环和女子高低杠金牌。而2007年世锦赛冠军布拉尼克则为波兰夺取了奥运会上首枚男子跳马金牌。

  女子高低杠比赛最为精彩,开局就呈白热化状况。第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何可欣使出了难度分为7.7的动作,两个“李娅空翻”完成得如杠上开花,分数是16.725分。

紧接着出场的美国选手柳金迅速还以颜色。一样的难度分,一样的动作完成分,最终得分也是一样的16.725分。

  根据规则,在这种情况下,要在选手得到的4个有效完成分中再扣除一个最低分,剩下的3个有效完成分相加,得分高的选手名次列前。这样,柳金只能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杨伊琳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6.650分。

  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拿到了奥运会冠军,16岁的何可欣手举金牌站在奖台上笑靥如花。而在资格赛中,由于出现重大失误而险些未能进入决赛,何可欣几次掉泪。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今天何可欣第一个出场,很不利,但她今天的表现尤其值得肯定。“何可欣的动作编排是世界上最好的,今天她动作完成得也是最好的。”

  平分再次出现在男子跳马比赛中。波兰队莱谢克·布拉尼克与法国队托马·布艾尔成绩同为16.537分。不过这次布拉尼克是凭借单跳成绩高于布艾尔而夺得冠军,这也是波兰跳马的首个奥运冠军。

  布艾尔夺得银牌,俄罗斯的安东·戈洛楚茨科夫夺得铜牌,成绩是16.475分。中国队没有参加男子跳马比赛。

  中国选手陈一冰众望所归夺得男子吊环金牌,成绩是16·600分。队友杨威获得银牌,成绩为16·425分,乌克兰的亚历山大·沃罗比奥夫以16·325分夺得铜牌。 回忆场上的情况,陈一冰的感受还是“紧张”!

  截至18日,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共产生11块金牌,中国队夺得其中7枚。

  北京奥运会19日将产生最后三枚体操金牌,分别是男子单杠、双杠和女子平衡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