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杨伊琳获得高低杠铜牌 父母称女儿“很不简单”

 8月18日,中国选手杨伊琳在高低杠比赛中。当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决赛中,杨伊琳以16.650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8月18日,中国选手杨伊琳在高低杠比赛中。当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决赛中,杨伊琳以16.650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新华网广州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赖少芬)在18日的女子高低杠比赛中,来自广州的小将杨伊琳获得铜牌,以“一金二铜”的成绩结束了她的首次奥运会征程。杨伊琳的父亲杨杜正盛赞女儿最后一次表现“非常完美”,“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简单。”杨杜正说。

  杨伊琳的家乡在广州花都狮岭镇杨屋二村,18日傍晚,杨杜正经营的小超市外被挤得水泄不通,从各地赶来的亲戚、乡亲与杨杜正一家一起观战,为杨伊琳呐喊助威,杨伊琳78岁的爷爷和76岁的叔公也早早地等候在电视机前。

  “顶住!顶住!”杨伊琳跳上高低杠后,杨杜正就一直握紧双拳为女儿加油,直到杨伊琳顺利完成整套动作后,杨杜正才松了一口气,与妻子和小女儿击掌欢呼。当杨伊琳的成绩出现在屏幕上,杨杜正脸上笑开了花,情不自禁地朝着屏幕上的女儿挥舞双手。

  杨伊琳身体协调性好,高低杠一直是她的强项,虽然今晚在强项上只获得铜牌,但杨杜正表示并无遗憾。“我一直跟她说保持平常心,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杨杜正说:“拿到铜牌我们已经非常开心,今晚前三名发挥都很好,琳琳的表现很完美,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简单。”

  首次参加奥运会,杨伊琳就获得女子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铜牌和高低杠铜牌,这些奖牌对于杨杜正来说无比珍贵。“这些奖牌是琳琳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 杨杜正说:“以后我会把这些奖牌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

  对获得冠军的何可欣,杨杜正和现场观战的乡亲们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今晚可欣的表现非常好,太棒了,否则她不会拿到冠军。” 杨杜正说:“金牌属于中国女子体操队员,我非常开心,我为女儿和她的队友们感到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