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5米05!一厘米女王伊辛巴耶娃再度刷新世界纪录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李一鸣)4米70,4米85,伊辛巴耶娃都是一跳过杆,“鸟巢”内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伊辛巴耶娃和她手里的一根撑杆上。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伊辛巴耶娃夺冠毫无疑问,她究竟能否打破世界纪录,才是真正的悬念。

  下一个高度,伊辛巴耶娃试跳4米95,准备打破自己4年前在雅典创下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

  第一跳几乎成功,但身体大部分过杆后,还是稍微蹭了一下,横杆弹了两下,落了下来。

  第二次试跳,她的腿蹭到了横杆,再一次失误。

  第三次试跳,她终于跳过了4米95,创下新的奥林匹克纪录。

  这个高度距离她自己保持的5米04的世界纪录还差9厘米,下面她会尝试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呢?

  5米05!她来真的了,当然,还是一厘米。

  第一跳,伊辛巴耶娃的身体过杆后有些后仰,左脚踢到了横杆,失败了。10分钟后的第二跳,她的大腿蹭到横杆,还没有成功。她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全场观众有节奏地鼓掌,为她鼓劲。伊辛巴耶娃手握撑杆,抬眼看了一眼前上方的奥运圣火,然后开始助跑。

  她成功了!5米05,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伊辛巴耶娃在垫子上兴奋地完成了一个原地前空翻,这对她来说并不难——15岁之前,她是体操运动员。

  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田赛赛场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