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白俄罗斯选手夺金破纪录 欧洲选手举重场终见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18日的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终于刮起了久违的“欧洲风”。白俄罗斯选手安·阿拉姆诺夫勇夺男子105公斤级金牌,并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获得了第二、三名。

这是本届奥运会欧洲选手首次站在举重赛场最高领奖台,也是首次没有亚洲选手登上领奖台。

  这个级别本就是欧洲人的天下,抓举比赛,阿拉姆诺夫和波兰选手马·多莱加、俄罗斯选手德·拉皮科夫竞争激烈。不过,20岁的阿拉姆诺夫成功率更高,多莱加和拉皮科夫分别在冲击200公斤和195公斤时折戟。阿拉姆诺夫第二把197公斤的成绩已经让他领先,最后一把他举起了200公斤的重量,将多莱加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

  挺举比赛,阿拉姆诺夫的表现依旧稳定,在他第二把举起230公斤,平了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时候,其他选手都选择了冲击银牌。

  此时,有望摘银的还有多名选手,他们的最后一把将决定自己的命运。多莱加率先结束比赛,总成绩420公斤,暂列第二。拉皮科夫随后结束比赛,同样是420公斤,拉皮科夫体重较轻,上升到第二位。然后是拉皮科夫的队友德·克洛科夫,423公斤,多莱加已与奖牌无缘,俄罗斯人占据了第二、三位。克洛科夫赛后表示,知道对手非常强大,因此能得一枚银牌已经非常满意了。

  阿拉姆诺夫挺举最后一把要了236公斤,如能举起,意味着他将打破尘封9年之久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0岁的白俄罗斯人再次成功。所有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册上都写上了他的名字。赛后他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夺取金牌和破世界纪录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中欧洲选手首次获得金牌,此前所有的金牌都被亚洲选手包揽。当晚也是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首次没有亚洲选手登上领奖台。19日举重赛场将进行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级别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