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丹麦队苦苦等19小时 金牌“失而复得”

  新华网青岛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荣娇娇)在奥帆赛49人级比赛结束19个小时之后,获胜的丹麦队员心里踏实了:金牌确实是他们的。

  在17日结束的49人级比赛中,丹麦选手约纳斯·瓦勒和马丁·基尔克特普·易卜生夺冠,西班牙人伊克尔·马丁内斯·德利萨杜伊和哈维尔·费尔南德斯获得亚军,德国的扬·彼得·派科尔特和汉内斯·佩科尔特获得季军。

  17日的奖牌轮大战频现惊险场面,由于竞赛海域风急浪高,快艇以超过10节的速度行驶,至少有7艘赛船因控制不当发生侧翻,有的甚至翻了两次。

  虽然最终获胜的是丹麦、西班牙和德国队,但由于此后竞赛委员会对丹麦提出抗议,起因是丹麦队借用了克罗地亚的赛船,导致正式比赛结果迟迟未能公布,直到18日中午才正式确定:获胜的的确是这3支队伍,并在当天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

  仲裁委员会在裁决报告中说,丹麦队借用的船只得到了丈量委员会的认可,符合奥帆赛的规则,比赛成绩是有效的。

  丹麦队员瓦勒说:“开赛前20分钟我们的船桅坏了,本以为无望夺牌了。我们很幸运,借了克罗地亚的船,就在起航哨吹响之前5秒到了启航线。”

  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西班牙选手马丁内斯说:“昨天我们待在仲裁处,看了很长时间的报纸。我们宁愿出去比赛。获得亚军也不错,毕竟很少有人能获得两枚奥运奖牌,所以我们还是很开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