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察

罗格:闭幕式发言将用“新词”赞扬北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14日上午参观位于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新华社奥运前方报道团,图为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右)向罗格介绍新华社奥运报道情况。新华网记者 胡孝乾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14日上午参观位于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新华社奥运前方报道团,图为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右)向罗格介绍新华社奥运报道情况。新华网记者 胡孝乾摄

  新华网香港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济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8日在香港表示,按照惯例,他将以国际奥委会主席身份在闭幕式上发言,届时他将表明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虽然想出新词不容易,但会尽量避免前任经常使用的“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这样的说法。

  “我的任务越来越难了,我发誓不再用‘最好的奥运会’这一说法。我相信自己的词汇足够丰富,能够以响亮的词汇表达我的支持。你们做得真是太好了!”罗格说。

  罗格18日抵达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体育界人士和外国驻港领事等出席欢迎罗格的酒会。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致辞,对罗格访港表示欢迎。罗格在答谢致辞中使用了英文的“精彩”一词,并表示这个词不会在他的闭幕式发言中出现,因为对北京奥运会的评价比“精彩”更高。

  罗格在致辞中多次用“杰出”一词形容北京奥运会。他说,他访问北京奥运村时,运动员都用“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村”来形容。各个国际体育单项协会也都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和设施,就连十分挑剔的媒体也对罗格说:“主席先生,我们还会继续对你挑剔,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以前从没有过这么好的设施。”

  罗格还高度评价香港协办的奥运马术比赛。他说,2004年开始考虑让香港承办马术赛事时,国际马术界还有许多疑问和担忧,但赛事的进展已让这些担忧烟消云散,证明选择香港是一个正确决定。

  罗格18日晚参加欢迎酒会后前往奥运马术赛场,19日上午将离开香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