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志磊为中国拳击大级别取得突破 打入奥运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费列娜)继中国选手哈那提·斯拉木17日晋级69公斤级四强后,在18日的奥运会拳击赛场又传来捷报:张志磊打进男子91公斤以上级四强,这是中国拳击首次在大级别上进入奥运会的半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洋则未能继续前进的步伐,止步于四强门外。

  奥运会拳击赛场18日进行了三个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李洋和张志磊分别向四强发起冲击。

  为中国队发起第二次冲击的是张志磊,他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梅尔萨塔耶夫。身高2米、步法灵活的张志磊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他用迅猛有力的前手拳将对手封堵在外线,让对手进攻乏术。他在比赛中还两次击倒对手,最终以12:2轻松获胜,晋级四强。

  进入半决赛,意味着张志磊将至少取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拳击首次在大级别上打进奥运会四强。

  在57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李洋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乌克兰名将洛马琴科。

  两人曾在去年的芝加哥世锦赛上交过手,李洋当时以小分憾负。一心想在家门口赢得胜利的李洋开场后主动攻击,但反被经验丰富的对手稳守反击,连连得手。首局就以0:5落后的李洋在后三局中也未能找到击败对手的方法,最终以3:12大比分失利。

  赛后,李洋承认“太想赢,打得太急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该级别的其他三场比赛中,土耳其选手克勒奇以13:6战胜阿尔及利亚选手沙迪;法国选手杰尔克伊尔击败墨西哥选手雷耶斯;古巴选手托连特险胜阿塞拜疆选手伊姆拉诺夫晋级。

  在91公斤以上级的其他三场赛事中,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以9:5战胜哥伦比亚选手里瓦斯晋级;乌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和英国选手普赖斯也成功晋级。

  在男子54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泰国名将贝奇功以2:10不敌古巴选手阿拉尔孔。蒙古名将巴达尔-乌干以15:2轻取博茨瓦纳选手伊克戈波伦。另两个四强席位被毛里求斯选手朱利和摩尔多瓦选手戈扬夺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