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搜狐特约邸安和:男排越打越好 下轮不惧巴西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再赛一场,中国男排经过2小时09分钟的激战,最终以2-3惜败意大利男排,至此,中国男排就以小组赛两胜三负的战绩晋级奥运会八强,这也是继1984年奥运会中国男排获得第八名之后再次晋级8强。

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世界冠军巴西男排。赛后,前国家队教练邸安和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场球我一直在看,中国和意大利应该说交手的比较多,以前我在带队的时候,意大利打的比较多,对意大利还是比较了解的,对于意大利的一些战术打法,特别是意大利的强攻对我们中国队威胁不是太大。这场球中国队打得比较自信,这个自信主要来自于前面几场球打的非常好,另外对意大利多少年来我们中国队,就算是意大利拿到世界冠军时,我们和他们打的都是比较精彩的,今天中国队表现无论从进攻、防守、发球,一次攻,中国队都显得非常自信,还有发球非常的成功。同时意大利今天可能对我们有一点轻敌,有几个主力不知道什么原因都没有上。多方面总的看,中国队今天一攻打的比较理想,因为外国队打我们中国队,主要的就是对方加强发球、强攻,今天它的发球对我们中国队不是太奏效,我们中国队有了一攻、防反抓起来也比较有路子了,所以今天整个应该是打出了中国人的特点,能够把速度打出来。

  0-2落后时我们能追回来,一个是中国队改变了一些打法,特别是施海荣上去之后,中国队整个四号位进攻的速度上来了,小施在第三、第四、第五局他的进攻非常奏效,意大利队这种速度的拉开球、拦阻不是很成功,由于四号位速度上去了,所以也为二号位的进攻提供了空间,这样两翼进攻互相掩护起来,就造成意大利三号位的拦网很难封住我们两边的进攻。从比赛看,我们三号位打了一些球,但是比例不是很大,主要还是在两边,后来小施那边的牵制作用使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后攻得到一些机会,所以说改变了我们整个场上的节奏。对方不太适应,我们第三四五局整个场上都显得比较主动,另外从场面上看,我们的速度应该说比意大利还要快一些,所以说这样场上就比较主动了。

  总的看中国队是一场打的好过一场,应该说现在没有包袱了,我们只要能把自己快变的战法打出来,下面几个强队,中国队还是可以打的,包括巴西队,以前他是世界冠军我们也和他有一些对抗,所以中国队能发扬今天的精神面貌,后面的比赛我想还是会精彩的。(口述/邸安和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