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因伤无奈退赛 美国田径队终于在"鸟巢"开张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马扬)刘翔退赛了,在第一轮没跑之前就转身退赛了。他把一个巨大的惊叹号留在鸟巢,留在奥运赛场。

  18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刘翔表情痛苦地进行赛前热身,表情痛苦地蹲在起跑线上,然后冲了出去。

然而,因为有人抢跑,他还没跑到第一个栏,就停了下来。

  然后,刘翔平静地转身离开,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在赛场边的通道里,他坐在地上,眼睛慢慢地湿了。

  在全世界的漫长期待和高度关注下,因为右脚跟腱的伤势,刘翔以一种如此悲壮的方式离开了在祖国本土举行的奥运会——那个充满梦想写着荣光的属于他也属于全中国人的舞台。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刘翔这几天的脚伤突然加重,热身时已经无法忍受,他在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他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放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失声痛哭: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玩命……

  令人宽慰的是,全世界都对刘翔的退赛表示了理解。国际田联官员、现场观众、全国网民,都从最初的震惊和遗憾,转变为理解和支持。是的,北京奥运会并不意味刘翔全部的职业生涯,更不意味着他的全部生活,他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北京奥运会18日决出18枚金牌,来自田径、自行车、体操、帆船、举重、乒乓球、马术和铁人三项。然而,当天所有的金牌决赛,都不如男子110米栏这般震撼--雅典奥运会亚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因伤退出比赛,人们还在纷纷惋惜的时候,刘翔又退赛了。

  不过,在当天的体操、乒乓球等比赛中,中国选手还是继续了良好的夺金势头。

  中国乒乓球队以3:0轻松战胜德国队,获得男子团体金牌。此外,陈一冰获得男子吊环金牌,杨可欣获得女子高低杠冠军,何雯娜获得女子蹦床金牌。

  18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成绩为39金14银14铜,金牌数领先美国已达17枚。令人感动的是,杨威宣布将把自己的男子吊环银牌公开拍卖,将所得款项捐给四川灾区支援灾后重建,他说:“希望能够给四川灾区的重建献一份心力。”

  北京奥运赛场18日共诞生三项世界纪录。英国队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刷新了头天刚创造的世界纪录,白俄罗斯选手安·阿拉姆诺夫打破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以5米05的成绩打破了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整体实力强大的美国田径队终于在鸟巢开张。除了特拉夫顿获得女子铁饼金牌外,悉尼奥运会冠军泰勒还夺得男子400米栏冠军,这个项目的前三名被美国队包揽。此外,美国还获得马术场地障碍团体比赛金牌。

  美国和澳大利亚当天都获得三金,美国代表团的金牌数终于又翻一个整数坎,达到22枚。目前,北京奥运会共有43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其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英国已获得12枚金牌,成绩远超雅典奥运会。

  令人欣喜的是,肯尼亚选手杰里莫·帕梅拉和基普鲁托在女子800米和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连夺两金,这让非洲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达到了6枚。此外,巴拿马选手阿兰达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8米34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是巴拿马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18日进行的两场女足半决赛都成为“屠杀”。美国队以4:2击败日本队倒也罢了,去年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竟以1:4的更悲惨比分败在巴西队脚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