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获得男子鞍马冠军 肖钦:好想给自己放一个长假

  在昨晚男子鞍马的单项决赛中,世锦赛三连冠肖钦和全能王杨威携手出战,最后他们分别在这一项目中获得了冠军和第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史密斯和乌德获得。肖钦获得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32枚金牌。



  赛后感言

  想给自己放个长假

  昨晚,在颁奖仪式上,肖钦的一个军礼,让现场的每个观众为之动容。这一幕本该出现在雅典奥运会上,“其实雅典奥运会,我对这个冠军更渴望,但北京能拿冠军,我也非常开心了。”

  昨晚比赛刚结束,肖钦仰头长啸一声:“从国家队一直以来,憋了那么多年,一直都没给自己放假,最长的一次就是3天,就再没给自己放过假,感觉自己需要好好休息休息。”赛后肖钦最大的愿望就是想给自己放个长假。

  场外生活

  爱好炒菜想谈恋爱

  “鞍马王”肖钦也有“小马神”的称号,5岁开始体操训练的他,10岁入选八一体操队,1995年进入国家体操队。在赛场之外,肖钦有一个特殊的爱好——烹饪。在肖钦八一队的宿舍里,有着一口不大的电炒锅,柜子里有很多装着各种调料的瓶瓶罐罐,每逢周六肖钦都会托人去菜市场帮他买菜,西红柿、黄瓜、鸡蛋、里脊肉,还有必不可少的尖椒,因为尖椒肉丝是肖钦的拿手菜。也许,奥运会后的长假,肖钦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家炒两个好菜。有趣的是,肖钦回家或许还有一件更大的事情等着他——早在奥运之前,肖钦就跟他的父母透露过他的择偶标准:归根到底最重要的还是要孝顺父母。在奥运会之后,肖钦肩负的另一大任务,就是好好的谈恋爱。

  幕后故事

  肖钦已是正营级

  曾经荣立一等功

  肖钦的家住在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的宿舍,9岁进入八一队后,肖钦目前已经达到了正营级。

  肖钦家的房子是名副其实的冠军楼:一层王皓和赵蕊蕊是邻居,二层是举重队员的家,而肖钦两室一厅的家就住在最顶层。

  肖妈妈说,肖钦平时并不回家,他在家是没有自己的房间和床的。他要是回来,就在这个沙发上挤一挤。

  拉开房间门,一套小号的军装跃入眼中,上面满是军功章,还有一条绶带,上面写着“荣立一等功”。本报奥运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