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家乡父老庆贺其夺得中国奥运会蹦床首金

  中新社龙岩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在十八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中,年仅十九岁的客家姑娘何雯娜成功夺魁,为中国夺得奥运历史上首枚蹦床金牌。这也是继张湘祥和林丹之后,福建省运动员夺得的第三枚北京奥运会金牌。

  喜讯传到位于福建龙岩市东城区仙龙新村的何雯娜家中,她的父母亲激动地紧紧拥抱在一起,妈妈赖秀红说,“女儿,一定还要继续努力!”

  当晚,何雯娜家门口早早地挂起了两盏大红灯笼,比赛还没开始,数十名亲戚朋友、邻居和媒体记者已将她家挤得满满当当,还送来了许多鞭炮和鲜花,家人还特地准备了两台电视机分别放在一楼和二楼供大家观看。

  当看到女儿以出色的发挥夺得了奥运会冠军,何雯娜的父母激动地紧紧拥抱在一起,外婆高兴地端起大盘糖果分发给邻居和路人们,亲戚朋友们纷纷燃放起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爆竹以庆贺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整个龙岩城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何雯娜一九八九年一月出生于龙岩东城仙龙新村,一九九五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训练,主攻体操及技巧,一九九八年底改练蹦床,二00二年被选入国家队。二00七年,何雯娜进步神速,在蹦床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在第二十五届世界蹦床锦标赛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上,她脱颖而出拿到了北京奥运的入场券。(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