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18日MVP:斯科拉37分当选 博古特斯潘成为候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是奥运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天,共安排了六场比赛。最 终阿根廷队路易斯-斯科拉当选今日MVP,澳大利亚安德鲁-博古特和希腊队的瓦利西奥斯-斯潘诺里斯为候选。

  MVP

  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队)

  在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最后一场比赛中,阿根廷男篮以91-79击败欧锦赛冠军俄罗斯男篮,并以4胜1负的战绩位居A组第二位闯进四分之一决赛。斯科拉全场16投12中,罚球17罚13中贡献37分8篮板3次助攻,同时37分也打破了小组赛至今为止的得分纪录。比赛刚一开始,斯科拉就在内线进攻得手,随后火箭影帝连续杀到内线强打得分,在他的带领下,阿根廷队以两位数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次节初段斯科拉表现平平,但本节末端斯科拉连续两次挡拆后的中投命中不仅帮助球队再次将比分拉开,也使个人半场得到上升到14分。比赛进入第三节末端,斯科拉打得如鱼得水,三节战罢他个人已经拿下了25分之多。末节斯科拉表现更为惊人,当基里连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的时候,正是斯科拉连投带罚连得4分,帮助阿根廷重新建立5分的领先优势。而离比赛结束还有55秒的时候,火箭影帝的一次精彩突破上篮让比赛完美的谢幕。

  候选

  安德鲁-博古特(澳大利亚队)

  在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天的第二场比赛中,交锋的两队是大洋洲霸主澳大利 亚队和欧洲传统强队立陶宛队,最终澳大利亚队出人意料的以106-75大比分击败立陶宛队。而球队的内线核心和球队领袖安德鲁-博格特在本场比赛里表现神勇,他只出战不到25分钟就12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另外还有1个篮板1次助攻以及1次抢断入账,当之无愧成为球队的功臣。首节开始后,博古特篮下强攻,外线三分,篮板样样精通,澳大利亚队继续扩大分差,以28-14领先立陶宛队14分结束第一节,而本节博格特拿下了9分。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中,博古特分别贡献了7分,三节战罢澳大利亚队75-51领先立陶宛。第四节博格特没有再上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也最终以31分优势击败立陶宛队。

  候选

  瓦利西奥斯-斯潘诺里斯(希腊队)

  在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天的第二场比赛中,交锋的两队是东道主中国队和欧洲劲旅是希腊队,此战前希腊队小组赛战绩为2胜2负位列同组第三位,最终他们91-77击败中国队确保了这一位置。在本场比赛里希腊队的外线核心瓦利西奥斯-斯潘诺里斯表现神勇,全场比赛斯潘出战26分钟,10投8中罚球4罚2中拿下了19分,另外还有球队当中最高的5次助攻和3次抢断入账。在本场比赛里斯潘诺里斯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跳投都成为了中国队的外线防守噩梦。虽然孙悦和王仕鹏轮番对斯潘诺里斯进行围攻,但最后仍然让他打出了80%的命中率。

  得分王

  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队):37分

  篮板王

  哈米德-埃哈达迪(伊朗队):15个篮板

  助攻王

  帕博罗-普里吉奥尼(阿根廷队):10次助攻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