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撑杆跳天后伊辛巴耶娃:只有天空才是我的极限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 肖春飞)“只有天空是我的极限。”18日晚在“鸟巢”以5米05的成绩,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假如没有破纪录,生活太没劲了。

  当晚,当伊辛巴耶娃第三跳成功越过5米05的横杆时,意味着她已将此前自己创下的5米04的纪录又提高了1厘米。

  和“撑杆跳沙皇”布勃卡一样,伊辛巴耶娃经常以每次提高一厘米的成绩来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而每次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她都能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但赢得这些钱并不是她唯一的动机。

  “和布勃卡打破35次世界纪录相比,我如果要超过布勃卡,还需要打破世界纪录12次。”伊辛巴耶娃说,“我将很快打破5米10的纪录。”

  2003年7月,伊辛巴耶娃以4米82的成绩第一次破世界纪录,此后她不断刷新自己主宰的世界纪录。2004年以来,他几乎将所有撑杆跳世界比赛的冠军都收入囊中。2005年世界锦标赛中,她以领先41厘米的绝对优势取胜,这一优势在所有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中领先最多。

  赛后,银牌得主、美国人珍妮弗·斯图钦斯基表示她其实可以打败伊辛巴耶娃,“她比我早跳了10年,撑杆跳经验很重要。”对此,伊辛巴耶娃反驳道:“有些人说得太多,我更喜欢用行动去证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