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体操成中国金矿 陈一冰曾经在体操队什么都不是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1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全能王杨威技惊四座获银牌 梁家辉现场助兴中国体操队

  体操成中国金矿

  两金一银,这是昨天体操队交上的成绩单。自体操比赛开始后,中国男队还没有失手过一块金牌,昨天陈一冰又为我们增添了一枚吊环金牌。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夺金,终于为女队打破单项坚冰。

  24年磨出陈一冰

  1984年,“体操王子”李宁夺得奥运会吊环金牌,那一年,陈一冰刚刚出生。

  随后24年时间里5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再无“吊环王”。

  直到昨天,北京国家体育馆,奥运会体操单项吊环决赛,24岁的老将陈一冰终于加冕“吊环王”,时隔24年后再次为中国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实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

  为这一刻等了很久

  陈一冰是典型的大器晚成的选手,他在22岁时才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选手,教练看中他是个全能型选手,虽然六个项目不够均衡,但在如今的中国男队中已经算是除杨威以外全能项目的二号人物。

  还有他的吊环能力超强,难度分A分达到了7.3,虽然在当今吊环高手中不算是最拨尖的,但是他的动作质量却是最出色的。

  昨天北京奥运会吊环决赛,吸引了香港演艺明星梁家辉到场。中国选手陈一冰和杨威参加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陈一冰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并且是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最终,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了冠军,杨威以16.425分获得了亚军,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以16.325分获得第三名。

  当国旗缓缓升起的时候,陈一冰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他右手捂面,眼眶渐红,眼泪静静的流下来。陈一冰激动的说,“这是最高的个人荣誉,我为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

  曾经在体操队什么都不是

  2001年,陈一冰17岁时,他以“替补”队员的身份进入了国家队。

  如同梦境一般,陈一冰迈出人生最重要的一步,尽管来到国家队让他十分迷茫和无助,但是他确实走上了人生另一条道路。但进入国家队之后,他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原有的那点令他沾沾自喜的资本,在一个个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面前不值一提。比陈一冰出色的运动员实在太多了,其他人最差也是全国冠军,而那时的陈一冰什么名份都没有。

  2006年丹麦,陈一冰迎来人生转折点,那一年世锦赛吊环决赛,陈一冰力克荷兰范杰尔德和保加利亚的约夫切夫,获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这是陈一冰第一个世界冠军,直到22岁这个体操队员该退役的年龄才收获这个结果。第二年在斯图加特,陈一冰蝉联吊环金牌,正式接过“吊环王”的光环,从此走上了辉煌的道路。

  “一冰”名字的由来

  1984年12月19日,比预产期早1个多月出生的陈一冰降临人生,他出生在天津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由于出生不足月,瘦弱的一冰只有4斤2两。“一冰出生时身体特别弱,那个时候都不知道他能不能活下来,所以我们都没有给他起名字”陈一冰的母亲张秀智透露。为何最终给孩子命名为“一冰”,父亲陈云峰说出秘密,“那是在我20多岁的时候,刚生一冰那年,我在天津市职工速滑(速滑新闻,速滑说吧)比赛中得了1500米速滑的冠军,所以后来就给孩子取名为‘一冰’。”

  陈云峰是个滑冰爱好者,当年他也希望在这方面培养儿子的兴趣,常常抱着儿子一冰去冰场。但是,儿时的陈一冰根本对滑冰不感兴趣,后来父亲也放弃了让他练滑冰的想法。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