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四小天鹅”苦尽甘来 中国赛艇的脚步不会停下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赛艇队创造了新的历史。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用时6分16秒06帮助中国赛艇队突破历史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昨日,赛艇队的四位姑娘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节目,畅谈自己的夺金过程了成长经历。

赛艇四朵金花做客华奥星空


  “运动员扛起了这个压力,这就是80后年轻人民族的希望”-周琦年

  周琦年在上世纪1978年开始带国家队,到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已经整整三十年了。“我第一次带奥运会是在1988年,有20年了。那一届88年的奥运会,项目进步的很快,一下子就拿到了银牌。”周琦年回忆说,“1996年和1992年的奥运会各有一枚铜牌,然后就这么一直憋着,始终没有牌子,想突破,但是突破的梦一下憋了20年。”

  奥运会上夺金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也是作为一个运动员的沉重的责任。

尤其是很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他们身上也背负了很多的压力。“运动员扛起了这个压力,这就是80后年轻人民族的希望。”

  “我不黑,我比他们都白。”金紫薇

  赛艇运动是水上项目,看起来是很有意思的运动,其实是需要一个由陆地逐渐入水的过程。很多时候训练时是坐在一个水泥墩里,下面就是水,没有船,运动员

  在里面一下一下的训练基本动作。

  “教练会和我们一起玩游戏的”唐宾说,“有时候玩贴人,就是两个人一对,转一圈,围一圈”“这是为了让大家动起来,跑起来,一起玩,一起追。”教练周琦年说。

  据说赛艇训练中最令运动员恐怖的是一种叫做测动仪的东西。

  奚爱华说:“这是划船的训练器,模拟船练每一浆的功率,它是死的,不使劲功率达不到。”

  “我很怕那个机器”唐宾说,“感觉拉不动它,它不听话。”

  可能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赛艇运动最大的一点是会把他们晒黑。尤其去高原拉练的时候,日照都很充分。对此,赛艇队的姑娘们却引以为自豪。

  “我黑的健康”奚爱华说。

  “我黑的时尚”张杨杨说。

  唐宾笑了下,“听好的”

  金紫薇最调皮:“我不黑,我比他们都白。”

  四位姑娘在一起欢笑着,拼搏着,有汗水也有泪水。圆梦北京之后,她们的步伐不会停下。(张鑫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