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志磊拳击进四强创历史 张爸爸:志磊拿奖牌了

  首席记者 路红 记者 任磊 实习生 王玮皓

  本报讯 昨晚9点10分,北京工人体育馆,拳击男子+91公斤级的1/4淘汰赛,河南选手张志磊出现在赛场上。晚上7点,就在张志磊投入新一轮战斗前,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他的父母。

“我相信,儿子一定会尽全力去比赛!”电话中,他的父亲张坦坚定地告诉记者。

  张志磊的家在周口市沈丘县县城。因为这场比赛没有电视直播,志磊的父母只能在家中默默地为儿子加油。电话中,张坦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一家人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一方面,为志磊能代表河南、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而骄傲;另一方面也为他参加的每一场比赛而紧张。“8月13日,志磊赢了摩洛哥选手穆罕默德·阿马尼西,15∶0!”显然,志磊的父亲很为儿子取得的胜利高兴。

  身为大级别的拳击选手,25岁的张志磊身高2.01米,体重125公斤,是个标准的“大块头”。他的家人是不是也都大高个儿?张坦笑着告诉记者,志磊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最高的人。他介绍说,自己今年60岁了,身高1米76;志磊的母亲邓玉英身高也只有1米6多点;志磊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两人的身高也都很正常。“志磊从小就比别的孩子高,2岁的时候就比别人高出一头;13岁的时候,就已经长到1米8多了。”

  由于身体条件优越,张志磊开始练拳击。2001年,18岁的张志磊就获得了全国九运会91公斤以上级的第三名。2005年,他又代表河南队获得了全国十运会91公斤以上级的冠军。“从十运会结束后,志磊就到北京集训了,中间只回过几次家。但是,今年他一次也没有回来过。”张坦说,为了备战奥运,从2005年到现在,志磊没有回家过过一次年。老两口想儿子了,也只能通过电话和儿子说说话。

  奥运会开始,一家人都在为志磊加油。志磊的哥哥在县里工作,姐姐在周口市,两人都成家了。不过两个人都时时向父母汇报从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看到的弟弟的每一个新情况。8月12号,志磊往家里打了个电话。他告诉父母,为了安心比赛,他要关手机了,等比完赛再开机,“请你们二老放心,我一定会尽全力的!”志磊的这句话,让父母很是宽心。

  “等奥运结束了,志磊就能回家了。我们期待他能打出好成绩,能早点回家团圆。”志磊的父母都在期盼着。

  昨晚十点钟,记者再次拨通了张志磊家里的电话。“我知道了,”张志磊的父亲张坦在电话那端压抑着心中的兴奋告诉记者,“志磊进前四了,刚才他的朋友给家里打电话了。”昨天晚上,老俩口吃完晚饭后就守在电话机旁。“我们这儿的电视不转播,也看不到比赛。”老人不无遗憾地说。

  而当听到志磊又创造了新的纪录——中国人第一次在奥运会的大级别中夺得奖牌(进入前四就至少并列第三)的时候,老人更是激动地喊着志磊妈:“他妈,志磊奥运会拿奖牌啦。”“高兴,真的是高兴啊!”老人忍不住拿着电话喊了起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