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非正规渠道”入国家队 超级替补终成材

  艰难混进国家队

  1994年,陈一冰被调到天津队试训,两年后正式转入专业队训练。但之后4年间,陈一冰却跌进了低谷,他的父母均表示“那是儿子最艰难的时候”。

  那时,陈一冰刚刚进入了专业队并开始有比赛任务,然而让陈一冰困惑和痛苦的是一点成绩也没有。

“从1996年到2000年,整整4年的时间,我没有出什么成绩,那种感觉真是痛苦,好像一下子没有了目标了,看不到自己每天辛苦地训练是为了什么,没有意义,没有目标,没有自信。”回想起那个时候,陈一冰感慨万千。

  练体操特别磨练意志,陈一冰承受住了压力和挑战。2001年,他最后一次参加全国少年赛,吊环金牌和全能铜牌让他找回了久违的自信,机遇也再次降临。

  2001年7月的一天,17岁的陈一冰照例在天津队训练,启蒙教练赵奇回来了,当时他已是国家队的教练,看见一冰,赵奇对他说:“你回去收拾一下行李,明天跟我去国家队练吧!”可是进了国家队,陈一冰才发现,原来自己被调入国家队不属于“正规”渠道,而是因为天津的一名队员受伤了,他是被交换来的“超级替补”。

  不久之后,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发现了他,并对他的训练进行了调整。黄玉斌说,陈一冰是个好孩子,训练刻苦,人又聪明,还特别懂事,“他的素质这么好,将来必是栋梁之材”。教练们的鼓励,让陈一冰走出了困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