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何可欣身打弯差点落选国家队 教练相中倒掉姿态

  京城小公主结缘体操

  1992年何可欣出生于北京。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个子不高、身体匀称的何可欣就被东城体校的教练看中,进入体校的体操短训班。虽然尚不明白体操为何物,但是小小的可欣仿佛与它天生有缘似的,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即使发烧生病,可欣也吵着爸妈带她来训练。“有时候从杠上掉下来,手都磨破了,也没见她哭过。”当时的小可欣只对一件事着急,那就是动作做不好,但是她也会憋着一口气,暗暗加劲。

  8岁的时候,何可欣被什刹海体校挑走。2002年她凭借一贯的韧性与努力,被北京体操队主教练卢刚看中,入选了北京体操队。卢刚教练评价她说,“她协调性和悟性都很高,教练的意图只需要跟她说一遍就能领会。平时训练也非常刻苦,一个动作直到做得很标准才会满意,而且不管我们对她多严厉,她也从不耍脾气、闹情绪,真的很讨人喜欢”。

  但是讨人喜欢的何可欣在接受国家队挑选的时候,差一点落选。当时教练组去北京体操队选拔人时,觉得何可欣哪儿都是弯的,动作并不好看,身姿也不是很直。但是她倒过来时身体姿态还不错,才最终相中了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