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回顾刘翔因伤退赛全过程 骄阳下鸟巢为他哭泣!

  骄阳下,鸟巢为他哭泣!

  20008年8月18日,奥运会开幕第10天。在这个被许多中国人认为大吉大利的日子里,北京城一大早就洒满阳光,一切都看上去很美好。但是,当刘翔把贴大腿上的赛号摘下,然后缓慢的走出赛场,宣告一切已经结束时,鸟巢内9万多名前来观战刘翔本届奥运首战的观众心中的阳光却被阴云掩盖起来。

甚至,很多人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广播中确认了这一消息,9万人顿时一声叹息!

  他踏着阳光而来,却孤独的在遮光板下的阴影中离开,并带走了全中国人的心!

  蝴蝶没有飞过沧海,这是鸟巢体育场建立以来最悲情的一幕!

  11:40 :2号赛道的不祥之兆

  起码在特拉梅尔出局之前,昨天上午进行的110米栏预赛一切正常。古巴的罗伯茨不费吹灰之力就以小组第一过关,同时中国的纪伟和史冬鹏也通过下一轮。但是当美国的两届奥运亚军特拉梅尔出战时,意外出现了。特拉梅尔仅仅跨过了一个栏,就不得不用手捂着大腿,嘴里不停的咒骂着什么而停下了脚步。随后,无法坚持的特拉梅尔更是一脸痛楚倒在了地上,他那拖着伤腿向前爬行的惨烈状,让人不忍心继续看下去。

  这一幕,被已经走进赛场的刘翔看在眼里。在此之前,刘翔已经接受了按摩师的按摩,右脚的伤处已经很麻木。但是,此时的刘翔脸色非常平静,丝毫看不出有异常甚至惋惜的表情。要知道,特拉梅尔出事的第二赛道,正是刘翔马上就要走上的赛道。

  11:45 熟悉而陌生的刘翔

  刘翔终于出现了。背负1356号的刘翔出现在了第六组第二道的跑道中,全场顿时一片欢腾。看上去,刘翔仿佛还是那个熟悉的刘翔,“吊儿郎当、满不在乎”,还掀起衣服蒙在脑袋上。但是,刘翔看上去又很陌生,因为他没有像一样那样,用鬼脸来展示着他的自信。相反,他的脸部表情却有些沉重。听有人说,之前他曾经在准备活动中开始用力的去蹬海绵,似乎是发泄着什么。

  11:46:热身意外

  还穿着长衣长裤的刘翔选择了热身!他的动作看上去很标准,也很用力。第一组热身时很正常,第二次热身时,一个栏,两个栏,就在跨第二个栏时,意外发生了。

  刘翔的表情突然变得很痛苦,他开始蹲下,并不停的触摸这自己的右大腿内侧。他终于站起来了,但是起立后的他,步伐却是那样的步履蹒跚。短短的几米路,一瘸一拐的他走得是那样的力不从心。此时,几乎所有看到这一刻的观众,心都开始提到了嗓子眼上。

  11;48:起跑痛苦

  刘翔终于走回了起跑线后,再一次用上衣蒙着头,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随后他脱下自己的上衣,换上自己的的比赛服,但是在他脱去长裤后,痛苦的表情再一次显现在他脸上,此时再也坚持不住的他,干脆坐在地上,用双手拉伸右脚跟腱,并大口的喘着气。

  要出发了,刘翔坚持着来到起跑线上,这也让所有的观众稍稍放了心。不过在2号赛道上的刘翔,看上去却是那样的无助。当其他7位运动员都准备好的时候,刘翔却长出了几口气,左手撑地,右膝跪地,右手把2号赛道的标志贴到自己的右大腿上,狠狠拍了几下,脸上的痛苦表情越发明显。不祥的预兆,已经写到了刘翔的脸上。这个时候所有的摄像器材,也对准了刘翔受伤的右脚。

  11:50:无奈退赛

  发令枪响!第一枪因有队员抢跑,一群离弦之箭瞬间收住脚步。起跑本来就不理想的刘翔却终于撑不下去了,他几乎就是用一只脚,在一蹦一蹦的减速放缓速度。

  他一瘸一拐的向回走,但是却不是走向起跑线,而是绝望的将贴在自己右腿上的号码条撕掉,而后痛苦无奈地走向运动员通道。

  他没有回头,也没有和任何人说话。他向后走,穿过起跑线退场的过程中,他的嘴中只自言自语的说出了两个字:“跟腱!”

  此时,场内的观众更多人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目瞪口呆并诧异无助地望着大屏幕。当大屏幕上确定卫冕冠军因伤退赛后,一声叹息击破了鸟巢内死一样的寂静。

  12:00:观众的眼泪和《海阔天空》

  一条长长的赛道,刘翔孤独在行走,然后他一个人静静的穿上外衣长裤,在一个台阶前静静地坐着,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随后,他在几个人的护送下离开了鸟巢。

  没有人上去打扰他,也没有人忍心打扰他

  鸟巢内开始涌起一个巨大的问号?究竟刘翔发生了什么!带着这个问号,9万多名观众都几乎无心继续观看比赛,鸟巢很快变得空无一人。而在观众退场时,鸟巢的工作人员很应景的放起了当年BEYON乐队的名曲《海阔天空》:“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著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风雨里追赶,雾里分不清影踪 ”

  有人茫然,有人不解,但是更多人表示的还是对着刘翔的支持和鼓励。刘翔经历的痛苦,却让这一刻的所有观众显得是那样的团结一致。刘翔不可能永远不败,没有任何奥运英雄、体育英雄可以永远不败,当他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继续竞技时,他们看上去已经很坦然接受这样的结果。

  此时,不少鸟巢外的观众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刘翔的伤势,于是“刘翔加油”声开始不断在鸟巢周围响起。不过,在那样伤感的情绪下,很多女观众都无法把持住自己,鸟巢的这个中午,同样有无数伤心的眼泪在飞!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