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评论

燕赵都市报:高低杆欣然纳金

  她顶住了所有压力。尽管是第一个出场,可能面对裁判有意压分的不利情况,尽管随后出场的美国名将柳金于她得分相同,但最终,何可欣还是很幸运地“笑纳”了这枚金牌。这枚金牌,对中国体操女队来说,绝对是一个解脱的好理由。

  中国体操男队没有让一枚金牌旁落,而女队则在被越来越大的压力纠缠着,女子全能和最有把握的女子跳马金牌早已挂在别人脖子上。而这种压力,分明写在了昨天出场高低杠的何可欣和杨伊琳眼中。在两位小将眼中,透露着一丝忧虑,一丝紧张。

  预赛掉杠,第一个出场,所有不利的因素,都统统加在了何可欣这个16岁的小姑娘身上。她无法完全克服自己的紧张,但她却可以尽可能不失误地完成自己的动作。轻盈地跃上高岗,漂亮地完成腾空,干净地换杠,稳稳落地……何可欣笑了,昨晚入场以来,第一次。这是多么及时的美丽一笑。走下场的何可欣与教练激动地拥抱,教练也激动起来;她又与杨伊琳击掌相庆,杨伊琳也第一次很自然地笑了起来。

  不错,中国体操女队是多么需要一些轻松,来缓解越来越大的精神压力。如若不然,杨伊琳就不会那样匆匆地穿过几个场内摄像记者,紧张地在场边电子屏上赶紧寻找何可欣的得分了。而在她看到比分后的又一笑,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是赢了。的确,最后的结果也的确如此。尽管,有着艺术体操选手身材和美丽的杨伊琳,一套毫无瑕疵的动作只得到16.650分。

  然而,这并非是一场期待中酣畅淋漓的胜利。曾几何时,我们一直认为,何可欣和杨伊琳高达7.7难度已经在各项奥运大赛上所向披靡,也必将在奥运赛场上大展神威。但同样出生于俄罗斯的美国名将柳金,却在昨晚让我们多少看到了霍尔金娜的影子,她与何可欣比肩的16.725分,绝对是她昨天那套飘逸动作的实际价值。

  是的,这场胜利是如此艰难。但,这并不妨碍它可能成为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个转折点。今晚,姑娘们还有最后的机会,来证明自己绝不会比男队友们差多少。当然,包括程菲。(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