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受欢迎水果大比拼 施瓦辛格竟"叫卖"草莓

    奥运村里的菜品八天一轮不重样,水果更是琳琅满目供运动员自选。哪些水果最受欢迎?记者昨日通过在奥运村负责餐饮的部分志愿者和江苏餐饮界人士,以及水果种植大户,了解到奥运村里热闹非凡的水果“奥运会”。

热门“选手”中,无锡水蜜桃的夺冠指数高得很哦!

  牛奶“浇出”无锡水蜜桃

  “无锡的桃子忒受欢迎。”在运动员用餐区服务的志愿者小陈发现,许多运动员在取正餐的同时就把水果一并拿上,盘子里经常都有一只水蜜桃。记者了解到,这可不是一般的“水蜜桃”,而是用牛奶浇灌出来的。

  无锡市阳山镇桥南村的果农朱宝奇的“朱氏水蜜桃”有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桃树要浇牛奶。昨天上午,朱宝奇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用这个办法种桃子已经有6年了,这种桃子不但味道更甜,还带着一股清香。采摘后,阳山水蜜桃公司、商检部门还要对桃子进行筛选检测。”

  施瓦辛格“叫卖”草莓

  在中国奥运选手的一个调查中,草莓也是他们最喜欢的水果之一。不过眼下并不是国产草莓的旺季,于是,这一商机便被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逮到”,把美国大草莓运进了奥运村。日前,施瓦辛格率领加州草莓委员会发言人德格罗特为奥运村运送来第一批450磅的美国大草莓。

  “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在一饱口福的同时,总会对施瓦辛格津津乐道。”志愿者们告诉记者,作为昔日的大电影明星,施瓦辛格的人缘没话讲,特别是他这么“善解人意”地及时送来大草莓,就算不吃也满足了。

  台湾水果品种多

  “一些台湾水果也很受欢迎。”一位江苏餐饮界人士告诉记者,台湾水果最大的特点是水分充足、味道香甜,例如菠萝、杨桃、番石榴、芒果等,虽然有些品种其他地区也有,但口味就是不一样,一些运动员特别爱吃口感很脆的番石榴。据悉,为了确保台湾水果的新鲜度,果农采摘后,在台湾“农委会”的统一组织下,由澳门航空分批运送,陆续送进奥运村。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还有大量的特色水果“扎堆”奥运村,例如甘肃的牛奶西瓜、洛川的苹果、阿克苏的红富士苹果、天津的玫瑰香葡萄……无论是从口味还是营养成分上,都往往让人“犯难”,胃口就这么大,不知该吃哪些!

  快报特派记者 郑春平  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