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单刀赴会勇夺金 误打误撞练蹦床改写历史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19岁姑娘改写中国蹦床历史

  何雯娜单刀赴会勇夺金

  站在女子蹦床最高领奖台上,何雯娜笑得像花儿一样灿烂,对于这位年仅19岁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姑娘来说,这枚金牌实在是预料之外,不过如果联想到在资格赛中何雯娜以67.20分,排名第一的佳绩挺进决赛,这似乎又不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

  最后出场夺第一

  由于获得上届雅典奥运铜牌的黄珊汕,在资格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而被淘汰,中国队这次冲击金牌的任务便落在何雯娜身上。对于蹦床这个意外频出的项目来说,何雯娜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不昨晚的过比赛开始后,胜利的天平就逐渐向何雯娜倾斜了。之前登场的悉尼奥运会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可是并没有影响到候场的何雯娜,登场前她双臂撑着膝盖,默默的念着动作要领。轮到排在对后的何雯娜出场了,将一套难度分为14.5的动作发挥的十分漂亮,每个动作都展示的非常到位,最后在落地时稳稳站住,此时,已经没有人的分数可以和她相比,最终,她的总分得到了37.80分,这个分数也超过了前面的所有选手。

  夺冠了,何雯娜和身边的教练紧紧的抱在了一起,随后教练又一把将何雯娜推了出去,留给这位中国蹦床史上的首位奥运冠军足够的时间和观众一起分享喜悦。没有泪水,只有笑容,何雯娜收获的全是幸福。赛后,何雯娜说能拿到金牌绝对是意外之喜,自己之前只想着把动作全部发挥出来就好。

  误打误撞出冠军

  蹦床项目是2000年被纳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一直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从1998年才开始起步的蹦床在6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铜牌,并从2005年的世锦赛开始从已经拥有40年蹦床历史的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等蹦床强国中抢夺金牌。那么创造了中国历史的何雯娜就是如何走上蹦床之路的呢?

  清秀的何雯娜是客家姑娘,家在福建,和中国另一位蹦床名将黄珊汕是同乡。小时候的何雯娜喜欢画画,是位心灵手巧的姑娘,即便是现在也喜欢做手工,十字绣便是她的拿手好戏。这样一个内秀的姑娘走进体操馆进而转项蹦床显然不是因为好动,而是因为不爱吃饭,据了解何雯娜当时一碗饭要吃半个小时以上,情急之下每天都要为哄孩子吃饭花费不少时间的何爸爸想出了送孩子去体校锻炼而增进食欲的办法,“平时咱们大人活动活动都能多吃点,小孩子肯定也一样。”而且根据当地的政策,当时去体校锻炼的话,也可以读重点小学。”果然,到少体校练习体操之后的雯娜饭量增加了不少,“很能吃饭啊,因为锻炼累了,每天下午四点放学去练到七点半左右,回到家里她变得很自觉了,自己去洗手,马上就吃饭。我们反倒担心她吃太多变胖了。哈哈。”想起当年的误打误撞造就了现在的奥运冠军,对于何雯娜的家人来说,一切的回忆都变得那么美好。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