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紧紧攥着金牌: “一落地我就知道有了”

  陈一冰深吻着胸前的金牌……他闭着眼睛,满场的欢呼声装进了耳朵里。他在亲吻金牌,也在亲吻自己近20年的体操生涯。1984年出生的陈一冰,在他将满24岁的时候,夺取了自己第一枚奥运会吊环金牌。

  从赛场下来,陈一冰紧紧地攥着自己的金牌,他说:“今天是我这次奥运会的最后一场了,我想回忆一下,享受一下。

”吻着金牌的一刹那,各样滋味都涌上心头。

  最苦:每天只睡两个小时

  奥运会这10天是怎么样的?陈一冰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头疼。陈一冰说,团体比赛前他常常在凌晨3时才入睡,而早上5时就醒了。因为他要争的是中国体操最重要的一块金牌。

  在陈一冰看来,他的这块吊环金牌分量远远不及团体金牌:“这是大伙共同为之付出了4年努力的一块金牌,如果因为你丢了,肯定特别难受。”

  最憾:最难动作没用上

  拿了金牌也有遗憾吗?陈一冰说有,夺冠动作他只给自己打80分。“其实我有一套7.4的动作一直想用,做一个完美的结尾,但最后还是求稳没有用。”陈一冰以一套A分7.3的动作拿下了16.60的高分,他说:“一落地我就知道,这块金牌是我的了。”

  吊环王也有自己的偶像。排在第一个的就是已经退役的前“吊环王”、天津老乡董震。2005年世锦赛时,陈一冰还是吊环第八。从那天开始他说自己想拿吊环金牌,做梦时想,睁开眼睛也想。“我非常高兴有机会为董震完成了这个梦想。他是名副其实的‘吊环王’,只是一直没有机会。”

  没有机会的董震退役了,有机会的陈一冰还要再走下去,许多人把他称为杨威的接班人,但陈一冰说自己与杨威的差距是在精神上。

  最想:让父母搬出“30平方米”

  陈一冰早就知道父母会来到场边。“我觉得挺温暖的,只是今天人太多了,我直到领奖的时候才找到他们。”

  经过看台的时候,陈一冰将手中的鲜花抛给了妈妈。陈一冰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家里的房子只有30平方米,陈一冰回到家里,连一张单人床都没法支。

  “在天津比赛的时候,队友们去我家,都只能站着。”陈一冰说,目前最想的就是让父母搬出那“30平方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