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腾空漂亮转体利落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折桂冠

  8月18日,女子高低杠比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让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享有“高低杠公主”美誉的中国小花何可欣以16.725分的高分勇夺冠军。中国另一位小花杨伊琳则以16.650的高分获得一枚铜牌。

  今天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汇集了近年来该项目上的所有世界高手,这其中有2005年世锦赛冠军柳金,2006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赛梅诺娃。

  何可欣今天第一个出场,尽管这个出场顺序对她并不利,但她并没有任何畏惧,在她拿手的“李娅空翻”动作上完成得相当出色,空翻的腾空高度令人惊叹。她的杠上动作几乎完美无缺,只可惜在下杠落地时稍稍地动了一小步。A分7.7的绝对优势,让何可欣第一个出场依然获了16.725分的高分。尽管第二个出场的美国著名选手柳金也相当出色地完成了她的动作,并获得了同样的16.725高分。但是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得比柳金少,最终夺得冠军。

  今年只有16岁的何可欣,5岁开始练体操,8岁进入什刹海体校,10岁又入选了北京队。不过,何可欣进入国家队的经历却有些曲折。国家队来挑选队员时,一度觉得何可欣的条件不算出色,动作也不算好看,本没打算要她。没想到她在高低杠上的感觉却特别好,弹跳力也不错。最关键的是,何可欣虽然站着不是特别直,但倒立起来反而特别直。正是这一点打动了国家队的教练,最终14岁的何可欣如愿进入了国家队。

  何可欣深知机会来之不易,格外珍惜在国家队的训练生活。面对辛苦的训练,她从不偷懒,总是超额完成任务。除了训练刻苦外,她最大的特点就是悟性强,并且通过勤奋的练习将其掌握到最好。高难度的“李娅空翻”,何可欣只用了两个月便能完全掌握、独立完成,而且节奏质量无可挑剔。这也让她掌握了目前世界最高难度的高低杠动作。A分高达7.7的高低杠动作曾让何可欣在国际赛场上一鸣惊人,“林莉转体接李娅空翻接分腿叶戈尔”的标志动作,漂亮的腾空,利落的转体,让她成为当之无愧的“高低杠公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