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学生军”创中国女子水球奇迹 水球姑娘败亦荣

  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女孩,一群基本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学生军”,一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队伍,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的奇迹。

  作为一个采访了多届奥运会的记者,我还是第一次看水球比赛。其实,水球比赛真的很好看,也很精彩。

中国女子水球也很有希望。看看我们在小组赛的3个对手吧:首战悉尼奥运会亚军、雅典奥运会季军美国队,以11∶12一分惜败;次战与2006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交手,我们以13∶11获胜;第三战与上届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交锋,又以9∶10一分败北。这对于一支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七八岁且毫无大赛经验的队伍来说,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怎不令人惊喜,并看到光明的未来?

  17日的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队就先声夺人,以3∶0领先。中国姑娘毫不慌张,利用几次反击,将比分追至3∶3,首节双方战成4∶4。第二节,拼抢依然激烈,经验老到的澳大利亚队丝毫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双方又以6∶6打成平手。第三节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澳大利亚队获得三次五米球(即点球)机会,一下子拉大了比分,对方以10∶8领先。最后一节中国姑娘顽强奋战,但是仍以11∶12一分输给了对手,无缘半决赛,但她们的确尽力了。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这届奥运会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批年龄仅20岁的姑娘,4年以后的伦敦奥运会将完全有能力冲击奖牌,因为,通过这几场比赛,她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水平不比那些老牌劲旅差多少。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不到4年,在西班牙著名教练胡安的调教下,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4年以后,当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队伍中又冒出一支女子水球新军时,你千万不要吃惊。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