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中国体操队高歌猛进 7枚金牌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何可欣(中)高低杠夺金
何可欣(中)高低杠夺金

陈一冰吊环夺金
陈一冰吊环夺金

  本报特派记者 陈 晨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第10个比赛日,全天共诞生18枚金牌。经历了一天前的大超越后,中国军团并没有放缓步伐,以取得4金1银1铜的成绩,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总数上升到了39枚。中国体操选手无疑是今日奥运赛场最大的亮点,凭借陈一冰在吊环和何可欣在高低杠上取得的金牌,中国体操队以7枚金牌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1984年的那支拥有李宁、楼云、马艳红的中国体操队,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拿下5枚金牌,也成就了历届奥运会中国体操的最佳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高调出征雅典,主教练黄玉斌更是声称要力夺8金,结果却仅有滕海滨收获了一枚鞍马金牌。雅典兵败让中国体操队开始了4年的卧薪尝胆,历史的低谷反而成就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大爆发。在今天之前,中国体操队就已经创造历史同时夺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冠军,此外杨威夺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小将邹凯在自由体操爆冷夺冠、肖钦在强项鞍马上力压群雄,已经追平了李宁时代创下的最好成绩。而在今天的体操赛场上,吊环王陈一冰和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各自的王牌项目中都拥有绝对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再夺两枚金牌,成为了中国体操史上的最强团队。

  就在中国体操队高歌猛进之时,中国体育健儿在另一项体操运动中同样创造了历史,19岁的小将何雯娜在女子蹦床决赛中以毫无挑剔的表现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上的第一枚蹦床金牌。此次冲击奥运会蹦床金牌,中国队最大的夺冠热门原本是获得上届奥运会蹦床铜牌的名将黄珊汕,然而黄珊汕却在预赛中意外失误无缘决赛,小将何雯娜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成功夺冠。具有特殊意义的是,何雯娜的这枚金牌还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第150枚金牌。昨天为中国实现超越的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今天为中国完美收官的则是中国乒乓球男队,他们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完胜德国队,再一次展现了梦之队天下无敌的霸气。

  引人注目的田径赛场上,美国田径队终于结束了至今一金未得的尴尬,不过有些意外的是,他们的第一金却是由传统弱项女子铁饼取得的,好在随后包揽男子400米栏前三名的壮举总算让人们看到了美国田径队的实力。有撑杆跳女皇之称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以5.05米的高度,第24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