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者故事:为杜丽加4次“油” 帮选手找婚戒

  奥运赛场风云迭起,激战正酣。场外,也别有一番风景——那些微笑着、美丽着的志愿者们。

  “他们是北京最闪亮的名片!” “他们的微笑令人陶醉!” 在奥运村、比赛场馆、新闻中心,这样的夸奖不绝于耳。中国志愿者的名字,伴随着一件件感人的故事,叫响奥运。

  “勇气重新回到我身上了”

  “感谢志愿者对我的鼓励……”8月14日,杜丽再次绽放灿烂的笑容,她拿到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

  面对镜头,杜丽特别感谢志愿者。8月9日,杜丽痛失首金,愧疚让这个坚强的山东姑娘泪流满面。走出场馆时,迎接她的是热烈的掌声,志愿者们站在一起,等在门口,一起大声向她喊:“杜丽,加油!”

  两天后,正埋头走路的杜丽,忽然听到呼喊:“杜丽,加油啊!”远处是志愿者们蓝色的身影。她笑了,摆了摆手,给志愿者们鞠躬;训练完了存枪支,“杜丽姐,你是最棒的!”又是来自志愿者的鼓劲,让她心里暖暖的。

  北方工业大学志愿者任钟斌记得,那4天,她和同事们一共给杜丽加了4次“油”。

  “一天,一个志愿者送来一张小卡片,上面的话让我特别感动,那时勇气又重新回到我的身上了。”杜丽感慨,眼里闪着泪花。

  拿了金牌的杜丽走出场馆,迎接她的仍然是志愿者的掌声。只是这掌声的意义,由鼓励变成了祝贺。

  “志愿者才是最美丽的!”在与志愿者的谈话中,射击运动员朱启南由衷地说。尽管拼尽全力,他仍然与冠军失之交臂。在赛后的失落中,一张温馨的贺卡让他欣慰万分:“启南哥哥:你在我们心里永远是第一!”

  “北京之行,我永生难忘”

  “他们帮我找回了爱的信物,我太感激了。这次北京之行,我永生难忘!”手里攥着失而复得的结婚戒指,美国沙滩排球女选手凯瑞·沃尔什激动不已。10日上午,沃尔什与队友迎战日本选手。当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她忽然发现无名指上的婚戒不翼而飞。沃尔什仍然表现沉着,很快战胜对手。下场后,沃尔什心急如焚,一个箭步跑入场中,在茫茫沙海中苦寻。

  志愿者宋振东和同事们也很快加入进来,但找了半天仍一无所获。就在沮丧的沃尔什快要放弃时,志愿者从比赛录像中确定了戒指掉落的大概位置,而且还搬来了金属探测器,终于找到了这枚宝贵的戒指。

  “结婚戒指意义重大,能帮助她我感到很荣幸。我们有义务让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得到最好的服务!” 宋振东平静地说。

  幸运的还有拜卢塞,法国一家体育图片社记者。13日下午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决赛中,法国选手夺得冠军,拜卢塞冲下媒体工作区,冲着冠军一阵狂拍。此后,又是参加新闻发布会,对冠军作了专访,最后还追着车边跑边拍,浑然忘记了放在媒体工作区的箱子。箱子里装的都是摄影器材。

  当他终于想起自己的箱子时,媒体看台已经关闭了。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立刻驱散了拜卢塞的烦恼——志愿者捡到了箱子,并上交了场馆。

  “中国志愿者,真棒!” 拜卢塞兴奋地说。

  “他们的目标就是让国家自豪”

  走在北京街头,你会发现很多人行道上都有个酷似“魔方”的小亭子,“魔方”周围,聚拢着身穿蓝白T恤的志愿者,他们为游人指路,派发奥运宣传册,忙得不亦乐乎。这就是志愿者服务站,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志愿者立方”。南非《索维坦日报》记者迈克拉维对此印象深刻:“他们的最大魅力就在于,他们总是主动为我们着想,而不是被动地向你提供服务。”迈克拉维一边说,一边从提包里取出一张媒体班车运行图:“我曾向志愿者打听怎么去一个体育场馆,他们不但耐心地给我指点,还送给我这张图。每当我使用这张图的时候,就仿佛看见了他们的笑容。我在北京每天都过得非常愉快。”

  这些天,主新闻中心的服务台几乎变成了手机充值中心。希腊斯格普埃菲提斯网站记者克里斯说:“外国记者不太熟悉中国手机的充值方法,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帮了大忙。几乎所有的外国记者买卡后都跑到这里来请他们帮助充值。”克里斯满怀感激地说:“他们很耐心,很有魅力!”

  萨摩亚代表团行政管理人员阿达姆斯女士在两名来自外交学院的志愿者陪同下,到奥运村国际区的商业街购物。她所在的代表团只有6名成员,但仍有3名固定的志愿者轮流陪伴。“志愿者全都熟悉所陪代表团的语言,可帮了我们的大忙。”阿达姆斯说。

  当印度奥委会官员兰吉尔·辛格迷路时,刚好碰到懂英语的志愿者,“他不仅告诉应该走哪条路,还陪我们安全到达宾馆才回家。” 他十分感动:“从每一个志愿者脸上都能看到最美丽最灿烂的笑容,由此我知道了中国人民是多么热情好客!”

  “这些志愿者没有报酬,他们的目标就是让国家自豪,我想他们一定能够达到这个目标!”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感慨。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张名片,亮得漂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