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高低杠决赛惊现同分冠亚军 何可欣“算”出金牌

  中国第37金 何可欣 女子体操高低杠

  昨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奥运会女子高低杠的争夺。中国小将何可欣和杨伊琳携手出战,最终何可欣以16.725分夺得冠军,美国名将柳金和中国选手杨伊琳分获二、三名。

  何可欣柳金完美演出

  在资格赛排名第六的中国选手何可欣第一位出场,她的成套动作以空翻的连接为主,而且有两个空翻动作都是E组,整套动作完成的很精彩,得到了16.725分。第二位上场的是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她刚刚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的冠军,在昨天的比赛中,她杠上动作完成的不错,下法也站住了,得到了16.725分。乌克兰选手达里娅·兹戈巴第三个完成了动作,她的前半套完成的还不错,但是在做扭掏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仅仅获得14.875分。第五个出场的乌克兰选手精彩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落地稳稳站住了,得到了16.375分。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小将杨伊琳第六个上场,她的整套动作完成的非常完美,下法稳稳站住,超过了她任何一次比赛的表现,最后得到了16.650分。上届世锦赛高低杠冠军俄罗斯选手克谢尼娅·谢苗诺娃最后一个出场,她完成的比较出色,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得到了16.325分。最终,裁判却判定何可欣获得金牌,柳金获得银牌。

  同分排名何可欣缘何夺冠

  在高低杠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可欣以16.725分获得冠军,全能冠军柳金以相同得分获得银牌,杨伊琳获得了第三,得分为16.650分。何可欣和柳金同为16.725分,并且两个人的A分都是7.7分,但最后何可欣的排名在柳金之前最后获得冠军。同分却没有得到并列冠军,而在1992年奥运会上曾经出现多个并列冠军。这次奥运会采取了平分打破原则,在选手A分和完成分并列的情况下,也比较各个裁判分,四个有效分减去最低的一个分后再进行平均,这样更突出选手的完成情况,看谁的有效分扣的少谁就是排名靠前。在昨天的高低杠比赛中,何可欣和柳金的A分和完成分都一样。但是柳金在去掉一个有效分的最低分后,平均分只有9.033,而何可欣是9.067。这0.034分,也就帮助何可欣登上了高低杠冠军的宝座。

  何可欣延续中国高低杠传统

  高低杠这块金牌中国队等待了16年,由于霍尔金娜的存在,中国选手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连续获得亚军,进入21世纪,居然开始了长达7年的高低杠低谷,直到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才获得高低杠奖牌,何可欣奥运会的夺冠宣告了中国队高低杠的重新崛起。

  何可欣重夺奥运会高低杠冠军时,中国女队已经拿到了奥运会的团体冠军,有着强大的实力后盾,保证了这个冠军的获得。从1992年到2008年,中国几进高低杠的巅峰,也坠入过低谷,何可欣的冠军宣告了中国女子体操在高低杠领域的重新回归。从1984年到1992年再到2008年,从马艳红到陆莉到何可欣,中国女子体操奥运会高低杠夺冠的历史演绎着中国女子体操走向强大的历史。从高低杠的低谷到巅峰,中国女子体操未来的发展将更加辉煌。

  赛后脱口而出金牌献父母

  何可欣幸运夺得金牌,但在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看来,按照两人昨天的发挥,何可欣其实就应该实至名归地获得金牌,因为柳金存在一个下法的分腿失误,而国际裁判对柳金的一贯好印象以及随后相对宽松的打分,使得两人最终还是同分了。

  不过何可欣本人却告诉记者,她上场之前根本就没有想到能够拿下这块金牌。

  “因为越去想它压力就会越大啊,”混合采访区内,何可欣一脸纯真地说道,“我最高兴的就是给观众们表演一套漂亮优美的高低杠,这就已经足够了,能不能拿到金牌并不重要。”何可欣坦言上场时还是有点紧张,动作有些僵硬,手还在发抖。“资格赛的那次失误,我是因为太急了,到今天也是第三次做这套动作了,已经可以熟练控制了”,正如何可欣所说,她完美地控制了整场比赛,尽管下法跳了一小步,但是金牌还是到手了。当被问到最想把金牌献给谁时,何可欣脱口而出“父母”,“我现在就想对他们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只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有今天”,多可爱的小姑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