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香港治疗师揭秘刘翔脚伤康复法:或切除坏死组织

(图片来源:文汇报)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的刘翔伤势引起医学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香港体育学院运动物理治疗师陆家美就指,刘翔17日为免伤势加剧,作出了“正确决定”。

  对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指刘翔因其脚跟的骨较正常人突出而令其右脚跟腱部易于发炎,陆家美指“就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身体有劳损是在所难免,而在短跑如100米及110米栏的运动员来说更是常见。”

  陆家美认为刘翔绝对有实力在下届伦敦奥运会卷土重来。

  香港体育学院物理治疗师周康伟也称,治疗刘翔的脚伤,可从手术以及非手术的方法着手,非手术的方法就是可以不同的电疗以及冰疗或热敷,或是一些低负荷的运动训练增加筋腱的柔韧性。而手术性的方法则是将坏死的组织切除或将筋腱组织重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